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黄河的水_600字

黄河的水_60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黄河,自古以来都被诗人们所歌颂、赞扬。今天,我站在黄河岸畔,欣赏着这美丽的风光。
  我看见过哗哗流水的小溪,俯视过汹涌澎湃的大海,对比之下,黄河之水却是另一番不同的风景。黄河拐弯处的水真急呀,犹如一匹奔驰的骏马;黄河深潭处的水真险呀,看似一眼到底,实则暗藏杀机;黄河的水真蓝呀,水面上映出了蓝天,也映出了我。如果你凝望着这河水,你会感到自己正随着它向东流去……我听见过海水的波涛声,听见过泉水的“叮咚”声,唯有黄河的声音让我难以捉摸、把握。平缓处,黄河的声音好动听呀,流水的声音,夹杂着几声鸟叫,好像一首动听的乐曲;静流处,黄河的声音好轻柔呀,绵绵软软的,似乎是妈妈唱着的摇篮曲;激流处,黄河的声音好有气势呀,对着河岸猛烈地击打,澎湃的流水声,就象千军万马汹涌而来!
  有位诗人在诗中写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眼前的情景,让你觉得这是胡说,黄河之水怎么可能从天上来呢?可如果你向黄河的更远处眺望,就会惊奇的发现,天和水似乎真是连在一起的呢!在历史上,黄河确实带来过灾难,也因此有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诗句,因为,过去黄河经常洪水肆虐,毁坏家园。如今的黄河,因为小浪底水电站的建成,水变清了许多,不但可以用来发电,还可以用来排洪、调沙和灌溉,两岸的居民也可以安居乐业。黄河成了两岸百姓的幸运之河!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我们的母亲之河。站黄河岸边,心中想起许多关于黄河的诗歌,她是自然之河,更是文化之河,我为自己生长在她的岸边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