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峨眉山的日出_1200字

峨眉山的日出_1200字

2018-09-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你到峨眉山游玩,不要忘了观赏峨眉山日出,峨眉山的日出是峨眉山三大名景的一角。来到峨眉山,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一定要一睹峨眉山日出的风采。为了看日出,我和妈妈披星戴月,在柔和的月光的照耀下,沿着蜿蜒崎岖的山间小路,登上了峨眉山的山顶。虽然,是在夏天,但是,站在峨眉山的山顶上,我感觉到瑟瑟的凉风不断地向我袭来。湛蓝色的天空中,无数颗小星星正在不停地上下翻腾着,它们紧跟着月亮妈妈的身后,在天街上游玩,就像一群永远不知倦怠的孩童,时不时,还一闪一闪地眨着那可爱的小眼睛,偷偷地观看人间那幅美不胜收的景象,没过多久,它们就向我和妈妈挥手告别了。
  东边的天空,拉起了灰白色的窗帘。渐渐的,颜色愈来愈浓,越来越亮了,仿佛马上就要下雨似的。许久,几朵白云悄悄地露出了它那皎洁的脸庞,在阳光的照耀下真是多姿多彩,变化万千。一会儿是万马奔腾;一会儿是雄鹰展翅;一会儿是似火的红花;一会儿是闪烁的霓虹灯;一会儿是红彤彤;一会儿是金灿灿……那橙黄色的光柱穿过云层,直照大地,宛若天空拉开了帷幕,一场壮观美丽的舞剧即将上演。
  这时,我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跳了起来说:“妈妈、妈妈快看,太阳要出来了!”我和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在眨眼睛的瞬间就错过了这美妙的一幕。只见东方的地平线愈来愈红,转瞬间,一个耀眼的红球从地平线上悄悄地露出了头顶,刹那间,半个太阳涌出了地平线,仿佛半个光芒四射的火球宝宝,在天空这个大摇篮里来回摇摆。太阳越升越高,这时的云朵,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变幻莫测、形状各异、五彩缤纷。时而像高大的巨人;时而像凶猛的雄狮;时而想染了色的群山。不知是谁把一块云盖在了太阳的头顶上,一道道绚丽璀璨的光芒在黑云的背部镶上了一层金边。渐渐地,太阳被黑云围住了。太阳被黑云团团包围之后,并不甘示弱,从黑云的上面射出一道明亮刺眼的光束。过了一会儿,光线变得暗淡了,又仿佛是一瓶黑墨汁,被谁一不小心打翻了似的,天空披上了一层黑纱。灿烂的阳光,把它的光芒从黑云的缝隙中射向广阔的大地,形成了一束束金灿灿的光柱。没过多久,太阳终于挣脱了黑云的束缚,冉冉地升上了蔚蓝色的天空,顿时光芒万丈,把整个天空映得通红通红的。“哇噻,这实在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说。我真想高歌一曲,来表达我内心无法克制的喜悦之感;我真想作诗一首,来赞美日出这奇妙壮观的景象。
  刹那间,一片瑰丽的阳光把整个峨眉山给罩住了。
  巍峨壮观的峨眉山,瞬时峭壁生辉。脚下的山峦、树林,云消雾散,苍翠遍布全山,掩映着精雕细琢的古代建筑群。山脚下是一片花海,各色各样的野花,这边一片,那边一簇,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粉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有蓝色的……草叶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就像镶嵌在翡翠上的宝石,闪着五颜六色的光泽,它们都染上了一层橘红色,就连我和妈妈,也都穿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外衣。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我感觉心旷神怡,就好像吃了仙果似的,沁人心脾。
  峨眉山的日出真是太壮观了、太美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