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挫折,感谢你给了我很多_800字

挫折,感谢你给了我很多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路上满是坎坷,在挫折时一个人又一个人在困境时拉你一把,但他们也不能一直伴着你的左右。感谢有你,给了我很多。
  我的生活充满着挫折,考试失利,生活失意人际,失落时,总是有勇气面对那一次我差点被挫折打倒了还好有你的帮助那是一次考试后考试没考好家中光景也,很惨淡,面对着双重压力,我心灰意冷,精神失落,整天灰头土脸,唉声叹气,几乎天天挨批评心里自然极不舒服,眼看着成绩一天天往下滑,自己也无能为力,这时来了一位朋友,他问我怎么了?我如实回答,他给我讲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有一位老太太,他本来很开朗,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是卖伞的,另一个儿子是卖鞋的,后来变得整天唉声叹气,一位明智的人,问他怎么了?他说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是卖鞋的,另一个儿子是伞的。两个儿子,生意都不是很好:卖伞的儿子,晴天卖不出去,卖鞋的儿子,下雨天,鞋也卖不出去。于是他又开始抱怨,可那个开明的人却说:“你为什么不想想,晴天时,你卖鞋的儿子卖鞋卖的好,与天使,你卖鞋的儿子生意做的不好,而你卖伞的儿子,生意却做的很好呢?”后来那个老太太又变得开朗起来了,听到这里,我顿时茅塞顿开,认识到只有改变思路才能充实自己度过的每一天生活。
  后来,成绩不好,学习提不上去,等挫折,我已经不再是那样自卑的面对。
  而我又在人生之短暂而叹息自古以来想不死的人太多了,秦始皇为了永生炼治丹药,还有的人,以为神仙能不死而劳碌,我自然是心灰意冷,虽然能想到人生之短暂是常事,人人无法改变,但100年,50年20年或者更长更短?直到后来有你才明白,人生虽短,但经历了很多,只要抓紧时间不浪费,向世界证明,自己努力过奋斗过存在过,生活过这样充实了自己的人生,而自暴自弃,只会让自己知道生命的短暂,却不知道,如何去利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向世界证明自己存在过,生活过。
  面对生活,刘禹锡认识到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头前万木春。”面对生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答案。而我,谢谢你——挫折给我了这么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