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这次挫折让我成长_1000字

这次挫折让我成长_10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应该是自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了,坐在教室里,我不知不觉得一阵心头发凉。
  “唉!这节课可真难熬啊!什么时候才能下课啊?”我度秒如年般苦熬着。这时,一阵悦耳的铃声把我解救了。当老师“下课”的声音响起时,我不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的手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心也冰到了极点。我猛地背上书包,使劲打开门,一个猛子冲了出去。我飞快的奔跑着,头也不回。我的身后好像有同学叫我,可是我哪还有心思再去理会她们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顾着埋头奋力向前跑。
  生气,愤怒,伤心,绝望,在我心中交织,纵横。一时间,这种种复杂的心情严严实实地把我的心堵住了,我被闷得透不过气了,真想发泄出来。
  我大喊着,奔跑着跑出了学校。抬头看,天已经全黑了,唯独一轮残月凄凉的挂在黑色的帘幕上。我迫使自己冷静下来,长舒一口冷气,下午种种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老师说要公布前两天期中考试的成绩。我刚听到这个消息,心就凉了一大截。因为我的弱项科目历史考砸了。自从考试出来的一霎间,我就如触电一般,麻木了,因为我预感到自己考得不好。果然,当我去翻看历史书,和同学对答案时,我不觉脑子发晕,因为我错了许多题!唉!是福还是福,是祸躲不过。当老师抱着卷子来时,我就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老师开始念成绩了,当念到我历史58分,名次58名时。我的心就像从天上摔到了地下,脸顿时烧得火辣辣起来,心里难受无比……
  现在冲出了那令我窒息的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是黯然神伤,垂头丧气地迈动着双腿,机械地走着。我为什么会考这么差,难道我真的不够努力吗?我不停地自责着。“孩子,你把这次考试当成一次测试就好了,关键的是你要从这次挫折中总结经验与教训…”我吃了一惊!是谁在对我说话?我抬起原本耷拉着的脑袋,发现前面不远处,一对母子在说话。我赶紧上前几步,竖起耳朵听了起来,那个孩子好像在说自己的成绩没考好,具体的我也没听清楚。但是她母亲的那句话我却听得一清二楚!
  是啊,挫折有那么可怕吗?我就这么容易被打败吗?历史的失利,的的确确跟我的准备不足有关啊!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如果就因为一次的挫折都经受不起,那未免太脆弱了吧,以后还怎么经受风雨啊!这位母亲短短的几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也惊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我振作起精神,原本绝望的心又一次鼓起了信心和勇气,我应该感谢这次挫折促我成长!
  灯光里,我的影子被拉得高高大大的,在这个寒气逼人的傍晚,我的心竟渐渐地变得暖起来……
  评语:在挫折里汲取力量,促自己成长,挫折的经历就有了价值。作者通过细致的细节刻画,和景物烘托,把挫折经历中的自己描写的淋漓尽致。美中不足的是,前半截对挫折的过度渲染,影响了应该在后文浓墨重彩的心灵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