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古城新韵_800字

古城新韵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常德德山山有德,长沙沙水水无沙。
  ——题记
  常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饶舜禹时期的善卷老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拥有着许多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
  一周阴雨连绵,本周六天公作美,迎来了一个晴天,太阳高照。我们一行人在行走社团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德山孤峰塔及老码头实地考察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濒临二中的孤峰塔公园内,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绿树成阴,归划整齐的香火一条街,这与整顿前的杂乱无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往里走便是常德着名的乾明寺了,该寺几次毁于战火,最近的一次是在日军入侵常德时,炮火击毁了后殿及大雄宝殿,仅前殿残存,前殿又于文革时期改作粮仓,逐渐拆毁,现如今我们看到的乾明寺已是改革开放以后募资重修的,当年的许多珍惜文物均已不知去向,仅存两块宋碑以及铁经幢。均属于保护文物。
  再往里走,便是常德会战散葬烈士墓以及孤峰塔了,在常德会战散葬烈士墓群中,一块块墓碑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有些烈士甚至连名字也不被人所知,墓碑上刻着“无名英雄,永垂不朽”几个朱红色的大字。虽然你们英勇殉国,但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很可惜我们此行的重要景点孤峰塔因年久失修而拆毁重建,据悉孤峰塔重修后将更名为文峰塔,相信这座由民间集资修建的古塔在重修后会以更好的面貌展现给世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老码头,老码头濒临常德人民的母亲河——沅江,老码头现如今是一个采沙工业区,因水运方便,亦是常德较大的工业原材料集散地。政府欲投资上亿元资金并合理归划,修建一个集工业与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观光风景带。老师带我们观看了归划蓝图,归划图上的分布让我叹为观止。我相信未来的常德城一定会更美!
  回顾历史方能展望未来,在本次活动中我既了解了古城常德的历史,增长了许多见识,开阔了视野。又看到了古城常德的新貌,看到了常德的创新精神。我只想说“值了!”衷心的祝福社团在未来更加优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