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乡间乐赋_900字

乡间乐赋_9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夕阳无限好,即使近黄昏(我将它改一改)。闲荡于田野,飘飘然沐浴着清新的山风,希望能在绿野中寻得一份安逸。每年一到这个季节,任何一条小路上都郜足一片美妙的景色,任何一道篱笆上都点缀着鲜花,四周满是丛生的小灌木,我无比快乐地沉醉在鸟儿委婉动听的歌声中,内心深处充溢着一种神秘的无以言表的满足与幸福。
  田里的麦子开始泛黄,展示它们无与伦比的成熟魅力;田边的荞麦在傍晚微凉的风中摇曳着,犹如风铃般动人;狗尾巴草随处可见,整个夏日它们是热情的摇滚乐手;蒲公英托出了黄黄的小花,娇嫩柔弱,那长满刺的叶子却宣告着它们具有顽强的不可侵犯的生命力;豌豆蔓儿爬满了篱笆和竹架子,也有早早就露出弯弯脑袋的小豌豆,甚是鲜绿可人。在那片收割完苜蓿的田里、田边的水渠里还有水,那是田螺生长的好地方。此时,远远的,你准能看见几个人影,他们正弯腰捡拾着田螺呢。那田螺捡回家,养上一天,用盐水煮了吃,是营养又美味的上好佳肴。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小时做的傻事。也是傍晚时分,我提着篮子跟着大伙去拾田螺。起先也捡的不亦乐乎,这个大,那个小,捡了不少,后来跟着跟着,拾着拾着,把鞋子丢了(陷进污泥里),把自己也丢了(他们不知何处去也)。天色渐渐暗下来,四周静寂空荡,高高低低的绿草丛都变得黑乎乎起来,只听得鸟虫的叫声,声声刺耳,凄厉恐怖。我越来越害怕,可又不敢哭,担心哭声会把鬼怪招引来。在这举目无亲的时刻,我也只能自救了。出于本能我索性赤脚爬上岸,逆着水流找回家的路。终于看到家了,一口气冲到家门口。谢天谢地,我没有被妖魔抓去。坐在屋前,好一会我都缓不过神来,那田螺的篮子却还紧紧地拽在手里。然而,至今想来那田螺还是香的,捡田螺还是乐在其中的。
  这样回忆着,就走到了家门口。门前长的樱桃粉红粉红的,晶亮晶亮的,叫人不得不爱。我们中午已尝过,入口即化,清爽宜人,丝丝酸甜,回味无穷。往年都是鸟儿的点心,今年我们终于亲口尝到了亲手种下的樱桃树结的果子啦!
  诗人弥尔顿在诗中有个精妙的比喻:
  犹如长久禁锢于躁动的市井之人,步出城墙,步出林立的房屋,步出水天污浊,吐纳于一人的田间村舍。
  乡间万物孕育着乐趣,每一处农家美景,每一处乡间乐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