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考试挫折不可怕_900字

考试挫折不可怕_9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哪里会有什么一帆风顺,心想事成。但是,面对挫折,大家必须相信,我们必须直面挫折,战胜挫折,告诉自己,挫折不怕!
  作为学生的我,我认为考试受挫是最大的困惑了。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考试挫折吧,其实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就好。除了做好充分的考前复习之外,考前的一夜睡眠也同样重要,那天晚上若失眠,第二天则难以发挥正常。我也有很多类似的经历,都是头天晚上心神不宁,总想着考试考不好怎么办之类的,让自己好不容易睡着,却半夜又爬起来,再也睡不着了。这本书就介绍了几个防止失眠的方法:①不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在入睡前想令人烦恼的事。②睡觉时勿蒙头,勿趴着睡,胳膊、腿要防蚊虫叮咬。③枕头合适,室内安静,床以硬板为佳,不能有响动吵扰。④心里可以想:反正我一时睡不着,权当放松身体,解除疲劳。⑤可以排除一切杂念,数数,只要五分钟至十分钟。⑥睡前一杯水。⑦想象自己在软软的沙滩或柔柔的草地睡,而且还做着美梦。⑧睡前不要看惊险小说,不要热烈讨论,不做剧烈活动。这八种方法看似都很管用,下次考试的时候,我一定要灵活运用,测试一下它的准确性,应该还不错吧?
  现在我们再聊一聊考试临战中的发挥。考前时最好花2——3分钟浏览全卷,大致了解考题的易难程度,分值等。当读到熟悉的题目可以在内心暗示自己,鼓舞更大的解题信心和情绪。读到难题,不能把注意力停留在这里,想“这下完了,又要失分”。对于成绩优秀,但容易犯粗心错误的同学,宜先做中档题,抑制浮躁情绪,进入答题状态。学习踏实的同学宜先做中高档题,大分在手,就心情稳定,加快答题速度。还有,画10分钟去做一题比分值大于10分的题比去做1分的小题更加值得,要有时间概念。在考场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明明平时很熟悉的题目、概念公式突然想不起来。遇到这样的问题,先放一放,别冥思苦想,找卷面上其他内容,联系笔记本、课本的知识点,看它能不能自己“跳”出来。
  如果在这次考试中失利了,没关系,一次考试失败并不意味着次次都失败,一次淘汰并非永远出局。可怕的是失败之后选择放弃,要知道,你的后退会使挫折得寸进尺,你毅然前行,挫折便会拜伏在你的脚下。
  这些都是本书中的第五章节一些考试秘诀,你觉得有道理吗?不妨试一试吧。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挫折,其实挫折不可怕,因为那是“挫折是成功对勇敢者的考验,是胜利向有志者发出的呼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