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把挫折当作自己的老师_700字

把挫折当作自己的老师_7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歌德有句名言:“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这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礁石”抵触着我们,你会怎样面对这些挫折呢?
  常看报的同学们都知道,最近有一个名叫小欣(化名)的初三学生跳楼了,原因是她在上课时看漫画,被老师发现,老师把她的书撕烂,之后丢在她的脸上。同学们,你们觉得她傻不傻?在课堂上看漫画本就是不对的了,被老师发现就知错就改不就没事了?当然,老师的行为也是不对的,可是大家想想,难道这位老师就只碰过一次上课看书的学生?她总不会只对小欣发这么大的火吧?难道老师是神经病吗?肯定不是的。在事发过程中,小欣肯定顶撞过老师。就算老师一千个、一万个不对,小欣也不应该事后跳楼啊,你想想,父母要生一个孩子并养育其长大是多么不易啊,都是要上高中的人了还去跳楼,这不幼稚吗?我觉得小欣之所以这样做,是她没有正确面对挫折的态度。在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也有些不对呢?比如为了一点小事就和父母闹翻(当然,也包括我),别人说一句就顶三句,不会做习题就发脾气……这都是没有正确面对这些批评、挫折。
  那么,我们应当怎样面对挫折呢?
  (1)积极面对。面对挫折,我们应看为正常的,它就犹如家常便饭,不要害怕或掩饰。
  (2)勇于改过。子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挫折的原因大部分都是源于失败。而只要我们去寻找失败的原因,勇于改正,挫折就不算什么了。
  (3)善于借鉴。对于别人比自己做的好,我们不应当认为这是我们的失败。只要我们去借鉴,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进步。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挫折。但我们要有这样一个信念:“别人要打败我,而我要更坚强。”面对挫折,我们应当用合理办法。
  把挫折当老师,“吃一堑,长一智”,生活没有迈不过的坎,在挫折的帮助下成长,这就是我对挫折的态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