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杭州,一个美丽的地方_1200字

杭州,一个美丽的地方_12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你问我是哪里人,我会自豪地告诉你:“我是杭州人!”不瞒你说,杭州真是一个好地方,对了!你听说过西湖吗?哈哈!西湖有两个,一个“廋西湖”是在苏州,另一个“美西湖”是在杭州。
  现在春姑娘悄悄地来了。你看西湖,好一派春天的景象,远远望去,千丝万条柳枝在微风中尽情地摇摆着柔软的身子,多像美丽的姑娘在抖动她刚洗过的长辫子。迎春花从梦中醒来了,在春风中摇啊摇,摇出了一朵朵金灿灿的小黄花,仿佛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春风轻轻一吹,柳叶的嗓门是细细的,梧桐叶的嗓门很粗很粗,发出“沙沙”的声言。春姑娘还吹醒了小种子,小种子们争先恐后地叫着、嚷着钻出了地面,发出了新芽。
  从古至今,有不少文人墨客写下了许多赞美西湖的诗句。看到这迷人的春天景象,我不禁吟诵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看!明代王瀛《苏公堤》中“荫浓烟柳藏莺语,香散风花逐马蹄”的诗句。诗句集中描写了苏堤醉人的景色。我们常听谚语说“西湖风景六条桥,一株杨柳一株桃。”每到阳春三月,柳丝轻扬,翠浪翻空,碧桃吐艳,红霞满地,十里长堤,弥漫着绿烟彩雾,馨香馥郁,令人陶醉。明代张宁《苏堤春晓》诗道:“杨柳满长堤,花明路不迷。画船人未起,侧枕听莺啼。”南宋吴唯信《苏堤清明即事》诗云:“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陆游也有“花满苏堤柳满烟”的诗句。这些都是古人对西湖春天的看法。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曲院风荷”也别有一番味道,“曲院风荷”仍以荷花为主景,全园分岳湖、竹素园、风荷、曲院、滨湖密林区、郭庄望而却步6个景区。风荷景区内辟有栽种红莲、洒金莲、白莲等多种品种的荷池。池畔不家迎薰阁、风微亭等亭榭,于亭榭中赏荷,清香扑鼻,令人有“芙蕖万斛香”之感。当夏日风起,广阔的荷池令人瞩目,荷香沁人心脾。池和池之间筑小桥相连,便于游人流连观赏。怎么样!夏天的西湖是不是也挺漂亮的?
  你们知道平湖秋月这个景点吧!它是代表秋天西湖风景的景点。平湖秋月此地商阁凌波,绮窗俯水,平台宽方,视野开阔,中秋之夜,月白风清,湖水盈盈,坐在平台茶座上,仰看天上月轮当空,俯视湖中月影倒映,天上、湖中两圆月,交相辉映,每当清秋气爽,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湖水相融,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有使人如入方寒宫之感。所以前人题有“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的楹联。而且假山叠起,四季花木,构成一处诗趣盎然的游览胜景。更令人寻访和体味的是其丰富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底蕴,令人想到南宋的望月亭,明代的龙王祠,和清初的御书楼。
  大家还记得这么一首诗吗?“望湖亭外半青山,跨水修梁影亦寒。待伴痕旁分草绿,鹤惊碎玉啄栏干。”冬天西湖的断桥残雪也别树一帜。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但阴面仍有残雪似银,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每当大雪之后,红日初照,桥阳面的积雪开始消融,而阴面还是铺玉砌玉,远处观桥,晶莹如玉带。伫立桥头,放眼四望,远山近水,尽收眼底,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深刻的印象,是欣赏西湖雪景之佳地。
  四季的西湖都是那么的美不胜收,使我陶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