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成功是挫折开出的花_750字

成功是挫折开出的花_75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如果把人生的道路当做一列火车,那么火车的终点就是成功,而在这个过程中,挫折会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挫折铸就成功。
  曾经海伦的老师安尼萨利文教导海伦:“生活不会因为你的残疾而抛弃你,而恰恰相反,生活是希望你在挫折中再到出口,而那个出口便是你的成功之路。”不错,生活不会抛弃任何人,而挫折确是在生活中无法避免的,但你克服了挫折后,就会使你变得更加坚强,就会使你在通往成功的路中更进一步。
  美国作家海明威是一个极具进取精神的硬汉子,他曾尝试吃过蚯蚓、蜥蜴等动物,在墨西哥斗牛场亮过相,闯荡过非洲的原始森林,两次世界大战都上了战场,第一次世界大战时,19岁的他见一名意大利士兵受伤,便冒着奥军的炮火上前抢救,结果自己被炸伤了腿,但他仍背着伤员顽强前进。突然间,炮火停止,探照灯大亮,海明威终于回到阵地。原来是他的英勇行为感动了奥军将领,下令放他回去。作为作家的海明威,他下定决心,奋力拼搏,写下一部小说《老人与海》,在1954年获得了诺贝尔奖。他在《老人与海》这部小说中,写下了一句响当当的名言:“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你可以把他消灭,但不能打败他。”也正是海明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从来也不认输,才造就了他的今天。其实,人生有多大的挫折将会有多大的成功。
  中国台球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台球公开赛上一举夺得冠军,刘翔在百米跨栏中夺得冠军,李娜在网球项目中夺得冠军,中国女排历经12年努力最终夺得冠军头衔。其实,在这荣耀背后,他们经历了多少伤痛,付出多少汗水,谁能知道?但是从这些运动员身上不难看出‘付出的越多,收获的就越多,挫折并没有把他们打败,而他们却在挫折中走向辉煌’。
  成功背后的挫折有多少?人生中有多少挫折?你会经历多少?这都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知道的是,成功后的喜悦也不知道用多少泪水注成,只有挫折才会使人冲向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