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永远的李陵_800字

永远的李陵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挥一挥长矛,顷刻间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吆一声战马,他携带去对大汉最深切的眷顾。他去了,随着敌人去了,我看到了孤独和无奈。难道忠义和报国不能两全吗?
  他走了,带着对大汉的眷恋,带着反攻匈奴的雄心;他的走,让他的家人饱尝满门抄斩的苦难;他的走,让一位正直的史官遭受人间最惨忍的宫刑;他的走,也使人们对他充满了怀疑,甚至怨恨。
  面对历史,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李陵事亲孝,与士信,有国士之风。正如白居易所书:“设使陵不苟其生,能继以死,则必赏延于后世,刑不加亲;战功足以冠当时,壮节足以垂后代。忠、孝、智、勇四者立,且死而不朽矣。”我想,李陵在当时也想到了,可他却抛弃了这些,因为他不想看到有更多的壮士战死杀场,有太多的血流在这片土地上,他想到的是大义。他做出这个决定,真是太难了,他要面对和承受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可他坚定地选择了大义,他把自己的名节,家族的安危都置之度外了,只带走了对老百姓的爱。
  朔风凛冽,他与冷月做伴,北顾中原,将“卧薪尝胆,反攻匈奴”的雄心铭刻在心灵深处。冷宫冰床,他与孤独为伍,怅望大漠飞雪,将“战死杀场,千古留名”的壮志深深埋藏,浑身的热血却沸腾着一个至死不渝的信念——精忠报国。他用自己的铮铮傲骨敲响千秋的绝唱——爱民。
  好一个李陵,他用睿智,铭刻下对大汉忠贞不渝的信念。“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一段爱国将领的报国史。
  此时的李陵惊呆了,当他听到由于他的投敌而满门抄斩时,他开始怀疑,难道自己的大义却不能被人理解吗?难道自己真的成了世人眼中的叛徒吗?他悲叹了,也许是自己错了,他又一次走了,走进了一个永远都出不来的宫狱。
  我明白了李陵,忠义,只不过是对统治者的,爱百姓,方才是永恒。只要他的士兵能得到保全,他吃苦受辱也心甘情愿。可无情地现实让这位铮铮爱国志士背上了黑锅,真心爱国反而受到误解,然而他问心无愧,这就是李陵。
  如果历史重演,我愿做那个集正义于一身的太史公,为李陵再遭一次宫刑,因为我认为一生能作这样一件事,值了。
  噢,永远的李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