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合作的作文 > 分工与合作能双赢_800字

分工与合作能双赢_8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合作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精神,合作也可以解释为团结,是一种力量。拥有合作精神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使人与人之间越走越近。单纯的分工只会使人变得冷漠与退步,实现分工与合作才是双赢。
  我想人们是可以做到分工与合作之间的双赢,经济的全球化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潜在的现象。随着工业革命的不断深入和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国世界市场的形成,全球化的经济逐渐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是什么使得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国际间的分工与合作使这一切发生变化。现在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脱离搞独立发展,那样只会使其在无形中瓦解。
  成功这个字眼的确很诱人,你想获得成功吗?想?那你就必须学会分工与合作。NBA是当今人们津津乐道的最爱节目之一。费城76人是其中一支球队。核心球员艾弗森是一流球员,出神入化的球技,多次获得个人MVP,但是他为什么没能带领他的球队闯入总决赛?一向狂傲的他从不参与训练,比赛完全是个人表演,亦不理会队员的愤怒。再看看在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多少次的总决赛的大赢家的狂欢,这又是什么早就了公牛皇朝呢?是团队里每个人的分工与合作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小学的时候曾经有一次野炊活动,大家怀着很兴奋的心情来到目的地。当大家放下各类东西后,才发现原来大部分不会煮饭,一阵苦笑,随后陷入了愁眉苦脸。最后班主任的“分工与合作”口号中开展了战斗,摆脱了先前的生涩在几阵忙碌之后,吃着还算难吃的饭菜,大家不约而同的哭了,由此可以看出分工与合作的重要。
  人与人之间应该学会分工与合作,无论是经济的全球化、篮球比赛、野炊活动很清晰的诠释了其重要性,实现分工与合作的共赢,世界将变得越来越小,人与人之间越走越近,实现零距离接触。
  点评:文章中心是符合题意的,但是写作的思路不够清晰,主体的内容一是国际间的合作,二是球队的合作,三是野炊时的合作。虽然三个内容都和中心有关,但是看不到它们是按什么线索串联在一起的。在分析的过程中,没有对合作的认识谈出些道理,如第二段,谈国际间的合作,国际间是怎样合作的呢?有没有例子,国际间的合作对世界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这些是写作时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文章就能写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