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有付出才有收获_1000字

[9月付出与回报中学组]有付出才有收获_1000字

2018-09-04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都是在不断的付出与收获之中成长的,任何人要想有收获,就必须要有付出。——题记
  现在,有些学生学习怕苦怕累,然而,不付出哪来回报呢?!“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棵“理想之苗”,让我们都真正地付出努力去培育它吧!只有我们付出了劳动,付出了努力,才可使它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这一次,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让我看到了付出总有回报,只要你努力付出了,汗水就不会白流!
  在训练场上,郎导要求队员练一传、防守、小球串联,有病的她还亲自带着主攻手练扣球。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八战八胜,而且还是八个3:0。那比赛中的很多场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一句话——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
  中国女排夺冠,是因为她们把过程做好了,准备工作做的好了,所以才会有好的结果。正如同朱婷所说:“胜负未知,我依然拼尽全力!”郎平说:“要想有收获,就必须有付出。只有你付出了努力,才会收获好的结果。”
  听了郎平的话,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人,在沙漠行走,途中遇到暴风沙。正当他快撑不住时,突然,他发现了一幢废弃的小屋。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了屋内,在堆了一些枯朽的木材中,他意外地发现了抽水机。
  他兴奋地上前汲水,任凭他怎么抽水,也抽不出半滴来。当他颓然坐地上时,发现抽水机旁,有一个用软木塞堵住瓶口的小瓶子,瓶上贴了一张泛黄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你必须用水灌入抽水机才能引水!不要忘了,在你离开前,请再将水装满!他拔开瓶塞,发现瓶子里果然装满了水。
  这时,他的内心此时开始交战着——如果自私点,只要将瓶子里的水喝掉,他就不会渴死,就能活着走出这间屋子!如果照纸条做,把瓶子里唯一的水倒入抽水机内,万一水一去不回,他就会渴死在这地方了.....到底要不要冒险?
  最后,他决定把瓶子里唯一的水,全部灌入抽水机里,再用手汲水,水果真涌了出来!他喝足水后,把瓶子装满水,用软木塞封好,然后在原来那张纸条后面,再加上他自己的话:在取得之前,要先学会付出。
  人生就是这样,如果你不先往抽水机里灌水,你就不能得到大量涌出来的水;如果你不先付出,你就不能获得回报!
  同学们,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也不会掉下来的馅饼,所以,不要寄希望于有奇迹发生在你的头上,还是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地学习吧!
  请相信:只有你付出了努力,才会有技艺和能力的垂青;只有你艰辛的付出,才会有鲜花和硕果的馈赠!
  ——指导老师:全玲
  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新一中(12)班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