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生命,因自信而闪光_1000字

生命,因自信而闪光_1000字

2018-09-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个暑假,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在一岁半时,遭遇到了巨大的不幸: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封闭了她的眼睛和耳朵,使她的生活从此陷入无边的黑暗中……然而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却在苏丽文老师的帮助下克服种种困难,学会了读书、写字,并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共五种语言,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的拉德利夫学院。
  她,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她坚强而自信,她努力使别人眼中的太阳成为自己的光明,别人耳朵里的音响成为自己的乐章,别人脸上的微笑成为自己的快乐。她凭着自己非凡的努力,跨越了生活中数不清的局限和障碍。
  合上书本,我的眼前浮现了同学涛涛的身影。他患有先天性耳聋,如果不是他耳朵上戴着的那副助听器,谁也不相信他是个耳聋的孩子。上课,他和我们一起学习;下课,他和我们一起游戏,他的脸上时刻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他的硬笔字和软笔字都是班里最好的,老师经常拿他的字作示范;从一年级开始,每次口算比赛,他都是一等奖;各科成绩始终在我们班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实力之星”;家长会上,他自信而又精彩的英语演讲博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自信,让原本身体有缺陷的淘淘成为了一个“闪光体”。
  我,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却常常因为缺乏自信与勇气,而“淹没”在人群中。幼儿园的一节课上,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谜语:“一年四季穿皮袄,警惕性儿特别高。守夜看家它负责,生人一来”汪汪“叫。小朋友们,你们有谁知道谜底吗?知道的请举起小手”。老师话音一落,我就知道是“狗”。可我担心答错被老师和同学们笑话,就一直不敢举手。就在这时,一位同学高高地举起了小手,并大声地说:“是狗!”顿时教室里掌声一片。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这一切本该属于我呀!又有一次,我们文海小学组织“六一”游园活动,除了“小红帽舞台”,其它游戏项目我都玩过了。我加了加分数,只差三分就可以换三根棒棒糖啦!我知道“小红帽舞台”的最低分就是三分,只要我自信地走上舞台表演,我就能拿到三根棒棒糖了。可站在“小红帽舞台”的边缘,我的腿像有千斤重似的,始终迈不出第一步。看着大胆的同学一个个轻松自在的表演,我羡慕极了,又恨死了自己。最后我只拿到了两根棒棒糖!如果当时我勇敢地举起了手,如果当时我一个箭步上了舞台,那该是什么感觉呀!
  海明威曾说过:“人可以被撕碎,但不可以被打倒。”自信,是力量的源泉,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从海伦·凯勒身上我找到了自信心的来源,那就是克服心理障碍、勇于挑战。感谢海伦·凯勒,你是我今年暑假交到的最好的朋友,你让我明白,面对现实的种种险阻,不必畏惧,只要充满自信,就会迎来闪光的奇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