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值得思考(二)_750字

值得思考(二)_75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用心观察,你就会发现许多值得思考的现象。这不,前不久,我们班就发生了这样的现象。
  最近几天,小卖部有进货了许多的饮料。其中就有一种叫“亮力”的饮料,深受大家的喜爱。这种饮料是600毫升的,价格两块钱。因为刚上市,所以有促销活动。只要买这种饮料发现瓶盖内印有“赠饮奖”的字样,就可以凭瓶盖去免费换一瓶,但前提是需要集齐两个瓶盖才能再换一瓶。买600毫升的亮力中奖率有30%,虽然同学们都是上午买一瓶,下午买一瓶,但是只有其中的一个瓶盖有中奖,有的甚至连一个也没中。
  这天,刚上完体育课,我们班就有三位同学去买了饮料解渴。三位同学买的都是“亮力”。到了教室,这三位同学纷纷打开瓶盖,刚好三位同学的瓶盖上都印有“赠饮奖”。其中一位同学说:“你们两个谁要这个瓶盖,我就给谁!”两位同学一听,两双眼睛一亮,好像看见了一瓶“亮力”,马上嚷道:“我要!我要!”那位同学说:“你们俩到底是谁先说的?”这两位同学又喊起来:“我先我先!”在场所有人,包括我,也分不清到底是谁先喊的。大家都愣住了。那位同学说:“你们自己抢吧!我的耳朵快被震聋了!”说着,就把瓶盖顺手丢在了一旁,转身走了。两位同学就发疯似的伸手去抢瓶盖,手一不小心一扫,就把瓶盖扫到了地上,其中一位同学恰好用手去捡,可另外一位同学就刚好用脚踩住,不料猜到对方的手。这时,两位同学的双眼都充满了杀气。他们开始大骂起来,不一会儿,局势转变成了打架。同学们都纷纷去劝架,却都被踢了出去。
  结尾:看到了这一现象,引发了我的思考:如果当时两位同学都和气地商量,一起解决这个瓶盖的问题,不就不会引发而接下来的打架事件了。两位同学为了一件小事——抢夺一个瓶盖而打的两败俱伤。不仅会被老师批评教育,还会失去友谊,在学习上相互轻视,到头来还是弄巧成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