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冷与热的辩证思考(二)_1500字

冷与热的辩证思考(二)_15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你埋首,专注于掌心那块冰冷的屏幕时,你可还在意着围绕在身边的灼灼真情?
  不知不觉间,时光悄然变化。同龄的黄毛丫头们已和我一起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同岁的顽皮小子们也飞快地长成意气风发的少年。回溯温馨美好,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时光,心在温馨暖软的同时,也不禁黯然神伤。那些标致的少女,挺拔的少年如今与我形同陌路,在走廊上擦肩而过时,连相视一笑都已成为奢望。他们总是捧着一块巴掌大的屏幕,专注而缓慢地走出我的视线,就仿佛我们处在不同的平行空间,谁也看不见谁。而我,只能尴尬地放下举起的手,咽下哽在喉头的招呼声,收起支离的笑容,傻子似的继续向前走,暗自神伤。
  是什么,让青梅凋落,竹马蒙尘?
  可笑的是,我们之间的情谊,不是跌碎在时光缝隙里,再也拼不全;不是遗失在时光长河里,再也拾不起;不是深锁在时光铜匣里,再也打不开。而是输给了一块巴掌大的,冰冷的手机。当手机在掌心升温发烫时,心却只能渐渐冰冷。
  伴随我们这一代的成长,手机也在快速更新换代。各种新创意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我们惊叹于“万千世界屏中尽览”的科技,我们满足于“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神气。未曾察觉我们已经陷入手机的泥淖中,无法自拔,亦或不愿自拔。年轻的一代对手机的追求,已然成为一种“时尚”,似乎已经被社会默默接受。这种狂热的背后,人们越来越漠视感情,脱离现实,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日趋冷漠的社会。
  现在,我最害怕的,就是亲人团聚,朋友相庆的日子。当我在暖黄的灯光下看见那一张张反射着荧光小脸蛋时,我不敢去相信那是我新中国天真可爱的表弟表妹。这些惨白的,带着一丝狂热的小脸蛋,是曾经那张抱着我的腿仰着头笑得天真无邪的小脸蛋吗?我更不敢去看我爷爷奶奶的脸,那浸润在暖黄的灯光下饱含期待的脸,无限失望的眼。他们渴望见到的可爱的孙子们的脸,在面对他们时已经变成了敷衍和不耐烦,令他们饱经风霜的心,更添一道伤痕。当我透过袅袅的火锅蒸汽,却只能看到朋友们乌黑的发顶时,欢庆的热情早就消磨得一干二净。你能想象邀请大家共同举杯时,他们只顾玩手机,没人理会你的尴尬吗?这样的聚会,没有也罢。
  你看,冰冷的手机多么冰冷人心,他总是在离间我们的亲情友情爱情。不知从何时起,原本追逐着人们的需求而发展的手机开始反过来牵着人的鼻子走,让我们对它言听计从。
  长久地沉溺于冰冷的荧屏,你是否还知道什么是人间冷暖?
  冷就像你只顾低头玩手机,留给别人看的发旋。你留一个冷漠的发旋映入她(他)眼,错过这翩若惊鸿的一眼,也许就错过了你和她(他)开满桃花的半生缘;你留一个桀骜的发旋映入他们眼,错过这满怀期待的一眼,也许便让他们错觉父女母子间的缘深情浅;你留一个孤傲的发旋映入他们眼,错过这热情洋溢的一眼,也许就葬送了你和他之间的高山流水。
  怎么忍心让这些温暖又脆弱的目光被泪水淹没呢?只需你抬首,认真的回望,那冰冷的心就会霎时花开。
  请你抬首,用心去看,看那颗被你的冷漠摔碎的纯洁玻璃心,你一定会愿意放下手机,穿过心的荒野,握住她(他)的手心,那淡淡的热度让你脸红心跳;看那颗被你的冷漠刺伤的拳拳父母心,你一定会愿意放下手机,划过心的死海,去抱住他们的臂膀,看那伶仃的白发里梳弄着的对你的牵挂;看那颗被你的冷漠拒绝的真诚挚友心,你一定会愿意放下手机,跨过心的高山,去凝视他们的眼睛,让那明眸中的温柔秋水在心间缓缓流淌。
  放下冰冷的手机吧,去拥抱现实的温暖。让那些灼灼深情,融化你心中的冰凌,引你一路高歌,快乐前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