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冷与热的辩证思考(一)_700字

冷与热的辩证思考(一)_7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可我们却在温室里成长,我们需要接受暴风雨的洗礼,才能茁壮的成长。
  ——题记
  俗话说“冷暖自知”一碗稀饭总要自己尝过以后才知道是冷还是热。
  现在我们就像是温室中的花朵被悉心的照顾着,宠爱着,生怕被磕了碰了,我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就像无法知道一碗稀饭是冷还是热,因为它经过来自其他人试过知后才给你的。
  在父母,爷爷奶奶的眼中你就是个孩子,就需要被照顾,他们都为你铺好了人生之路,路上的障碍都被扫除了。
  可我们在成长,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自己作主。只有自己尝过稀饭后才知道是冷还是热,只有自己做的才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什么是自己喜欢的,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人,需要自己主宰,就像电视剧《我的青春我作主》中的主人公一样自己去奋斗。
  杨澜曾经说过“万无一失意味着止步不前,那才是最大的危险”,只有自己去尝试过,即使错了也是自己的财富。
  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一度想实现自己报效家国的政治进朝作官,可只有尝试过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后然他亦然的辞去了官职,纵游于山水之间。写下“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样豪放的千古名句,而被誉为诗仙,其诗流传于后世。
  因为尝试才知道那是一碗热水还是一碗冷水,也能知道是对与错。
  有人害怕犯错,于是他不在尝试,因为只有不做事的人才有可能不犯错,但每一次经验都是自己的宝贵的财富。
  如果有人错过了机会,不是因为机会没来,而是因为机会来时,没有伸手抓住它。
  有人因为一次的失误,而放弃做自己的主人,就像在冷水中你会急忙把手伸开,或不去碰它,但你不知道冷水也会让你震奋你的精神重新来。
  外面是世界更精彩,更美丽。但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尝试,痛苦与欢乐,成功与失败,就像冷与热,只有自己才知道。
  让我们不做温室里的花朵,我的未来我作主,坚持自己的梦想,走自己的道路,冷暖自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