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国旗下的思考_900字

国旗下的思考_9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看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在操场回荡,又看那些在国旗升起时嬉皮笑脸和小声聊天的人,我们应该思考些什么。
  有时,一个不顺心,学生们还用从电视上学来的聊聊可数的几句日本话来骂自己的同胞,因此时不时听见什么“巴嘎亚路”袭入耳朵。甚至于还听见“天皇万岁”的口号。看着21世纪的接班人动作表现着对祖国的不尊重,听着21世纪的接班人口出他国脏言,我们应该思考些什么……
  是的,我们应该思考怎样使祖国强大,使祖国不落后、不灭亡。但是,我们首先应思考怎样使国人爱国家,使领导人贤治国家,这样,才能使祖国繁荣昌盛。
  望着在空中飘扬的鲜红色五星红旗,我不禁想起一个个历史小故事……
  八年抗战时期,多少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红国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保卫祖国,甚至有的革命烈士在狱中知道自己将要被提前处死,就从自己怀里掏出在准备在共产党胜利时抛向空中的红旗,绣在自己身上,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尊重。
  “祖国”,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它的兴衰就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守护它就必须做到“三爱”。
  “爱学习”是我们学生主要的事情之一,我们学到了知识,能帮助祖国富强,祖国富强了又能培养更多的栋梁,在这一良性的循环中,爱学习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一个人的知识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所以学习应跟随我们整个人生,只有爱学习,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才能推动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
  “爱劳动”也是我们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兴趣”。劳动能增长我们的劳动方法;劳动能使我们健康成长;劳动能使我们劳逸结合,不伤身体,总的来说劳动是一种光荣,劳动对我们来说“百利而无一害”。“爱劳动”能动员全国人民一起劳动,祖国的工业、农业也会蓬勃发展。
  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今“黄”“赌”“毒”“贪”“懒”这五大害威胁着我们,我们应洁身自好,不图小利,像清华学子和北大学子一样“爱学习”,像我国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和“导弹之父”钱学森一样“爱祖国”,像淘粪工人时传祥和雷锋同志一样“爱劳动”。
  人民是国家立足的根本,国家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家园,两者互相依赖,所以我们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我们的祖国——中国。施行“三爱”活动,铸造“最强中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