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最终目标——来自烨烨的思考_400字

最终目标——来自烨烨的思考_4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上课以后,坐着烨爸的车,跟着烨烨一起回家。
  路上,烨烨问了一个让我们特别惊讶的问题。
  烨烨很启发性地问我们:假如音乐课上,老师对表现好的给予奖币。你们说这个奖币是一件好事情还是坏事情?
  我跟烨爸两个人都沉默不语,等待烨烨的答案。
  烨烨继续:“这个要分情况讨论,表面上看上去,得到奖币的人得到了很多快乐,因为得到了奖币,这是好的地方。可是我们学音乐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奖币吗?不是。这种奖励方法会导致我们忘记我们最终的目标。”
  我郑重地告诉烨烨:“你说得太对了。那最终目标是什么?”
  烨烨:“音乐是什么?你听不同的音乐有不同的感受,闭上眼睛听音乐还可以让你的脑子有很多想象,对不对?听音乐可以让你愉快,对不对?”
  尽管烨烨巴拉巴拉说了很多,虽然还是没有把最终目标说明白,但我想他一直在强调的其实是他自己的内心感受。我真的发现从孩子身上,我们可以学得更多,更多关注自己的内在,而不是外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