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思考的作文 > 爱的思考——读《爱的教育》有感_1000字

爱的思考——读《爱的教育》有感_10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杰作。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母爱又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询那个未知的答案。当翻开这本书,并把它看完后,才发现它就是一台心灵的过滤器。我的心受到了冲击,沉淀了,纯净了,清澈了……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仍旧无法平静。爱能将世界融化,把不同的人与人和谐地交融起来,也正是有了爱的存在,我们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得美好。故事的主人公恩里科正是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有老师对他的爱,同学对他的爱,父母对他的爱,而母爱是所有爱中最让人值得去回味和思考的。
  在恩里科生病的时候,他的母亲整夜守护在他的小床前,俯身倾听恩里科的呼吸。她焦虑不安,害怕得牙齿打颤,不停地流泪,惟恐失去自己的孩子。为了减轻孩子一时的痛苦,他的母亲不惜放弃一年的快乐;为了恩里科,她可以放下尊严去乞讨;为了拯救孩子的生命,她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
  恩里科的母亲是伟大的,我的母亲也是伟大的,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
  回想起自从有了弟弟之后对妈妈的误解与冷漠,使我深深地感到后悔与不安。时常在自己不高兴的时候对妈妈说一些不礼貌的话,以种种借口推脱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甚至以沉默来表示自己的不满,使妈妈伤心之极。有了弟弟后,妈妈自然就忙了起来,对我的关注与爱也不
  再是全心全意的了,因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已经转移到了弟弟的身上。这就是困扰在我心头的一个结,我知道这个结其实就是我自己打的,只有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那么结自然也就解开了。于是,我再次用心去感悟妈妈对我的爱。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把弟弟交给了奶奶,整夜陪着我,和我一起睡;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管自己有多忙,总是尽量挤出时间来教我;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教育我;为了使我天冷时有新毛衣穿,妈妈总是每天哄弟弟睡好后再开始为我织,到我一觉醒来时妈妈房间里的灯还是亮着的……
  是啊!是谁把我们抚养长大?是谁供我们读书?是谁在自己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是父母。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妈妈,母爱是世界上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它一生一世只有付出,不求回报,它是上苍赐于我们最丰厚的礼物。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一些事,哪怕是帮他们盛一碗饭,洗一次脚,他们都会感到非常欣慰的,因为他们的心血没有白费,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对爱的思考,共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