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心态决定生存状态_650字

心态决定生存状态_65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生存状态。
  健康的心态——乐观、豁达、心存善念、尊重别人、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珍惜友谊、微笑对人、保护环境……——带来健康的生存状态;不健康的心态——悲观、心胸狭窄、心存恶念、鄙视弱者、仇视富人、为富不仁、不忠不孝、苛求于人……——带来不健康的生存状态。
  人之有不足心、伤心、烦心、暴躁、抑郁等,都是由于人有过去心、未来心,而忽视了现实心的调养。
  人有过去心,就是人们不能把过去的恩怨、受到的伤害、别人的负心等忘掉。把过去的不圆满变成今天不愉快的理由。这些心里垃圾,影响自己今天的心情。有过去心,常想得到别人的感激、感恩、某种回报,当得不到时候,就心情烦躁、抑郁,若有所失。然而,昨日种种昨日死,今日种种今日生,我们更应该看重的是今天。
  人有未来心,是人们对未来的不切实际的梦想。这种梦想,明明实现不了,还不知道调整自己,以至于耿耿于怀或者极度偏执。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利。
  人有现实心,是对今天生活的珍惜,不为一些闲事、鸡毛蒜皮的琐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对别人不要有太大的渴望。给人讲话,即使最亲近的亲人朋友也别忘了留有底线——给别人尊重,不要好为人师。同时,摆正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我就是社会的普通一员,别人尊重我,是瞧得起我,别人不理我,也非常正常。我要本本分分的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即使我看大门,我也要做好。别忘了,我首先是为社会提供服务,这是养家糊口的资本。社会的认可是次要的,是建立在你认真工作的基础上的。
  现代社会人的压力过大,不良的心态更导致我们不愉快、生闷气,久而久之,一些疾病便趁虚而入。佛家说:有不染之心才有不染之身。此言不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