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十年指尖_700字

十年指尖_7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时光流逝,唯你不变。
  ——题记
  晚上十一点多我洗完头,匆匆去睡觉,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便看见你拿着吹风机向我走来,你弯着腰,为我吹头,你指尖的温暖在我头皮慢慢扩散。看着你那满是疲惫的脸与十年前早已发生了变化,有了皱纹,皮肤也没了光泽。唯一不变的就是你的神情和手指的温暖和那时的你一模一样。随着机器的响声我不禁的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个夜晚。
  五岁时,因为我洗了头没吹干头发就去睡觉,结果晚上十一点多我发烧了。那时你非常着急,我已没了意识,眼前早已朦胧,已分不清那是泪还是汗。躺在床上迷迷糊糊,但我却看见一个纤细又矮小的身影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拿毛巾沾了热水,拧干,在拿到我头上为我敷着,看不见效,又这么重复的来了很多遍,至于是多少遍我已早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你脸上的着急、自责、难过。
  那晚,你,一夜未眠。
  从那之后我头发湿时,便会为我吹头。那样的仔细,直到一丝一缕吹干后才敢让我去睡。六岁,家里发生了变故,你和爸爸吵架,我永远忘不了那天,那天你心情很低落,可你还强颜欢笑的对我说:“没事。”晚上也仍和往常一样为我吹头,而那吹风机的响声也正是你心里的悲伤。
  “快睡吧,很晚了。”你的声音响起,才把我从回忆里拉回来。耳边的响声早已停了,而你却仍没离去。你扶着腰慢慢起来,慢慢走出去。看着你离开的身影,我的内心一片波澜,你的步伐有些蹒跚,头发也白了许多,走路时也没了往常的威风。但这么久了你为我吹头的习惯却还未变,你永远都是那样,那样的为我默默付出,那样的不抱怨一句,但时间永远不会改变你。
  十年很长,长的使它在你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十年很短,短的恍如昨天,在那一眨眼之间,你就变老了,短的我怎么也留不住它在你的身边停留。你慢慢变老,我也慢慢长大,但时间不会让我忘记你手尖的那一丝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