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铭记着母亲的用心良苦_600字

铭记着母亲的用心良苦_60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黄河岸边,有那么一对母子俩,他们相依为命。儿子年方十五,正是上学的年龄。
  这天,母亲拉着儿子到岸边,对他说:“儿啊,今天,娘在 此送你进京学习,从此以后,娘就无依无靠了,你进京后努力学习,勤奋向上,可不能幸负为娘的希望。”儿子点点头,跨上了接他走的小船。
  在儿子求学的漫长道路中,母亲头发白了,一根根皱纹爬上了眉梢,但她并没有忘记她那考顺的乖儿子,依旧每天站在门前,遥望着黄河对岸,期盼着儿子能回来。
  盼啊,想啊,儿子终于回来了,母亲又惊又喜,抓着儿子的手问寒问暖,母子俩好不亲热。刚跨进家门,母亲似乎记起了什么,突然严肃地问:“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儿子半开玩笑地说:
  “娘,该学的我都学了,所以我就回来喽。”
  傍晚,很快到来了,母亲熄灭了油灯,对儿子说:“儿啊,即然你什么都会了,我们来比赛吧。我地黑暗中烙饼,你则写字,看谁干得又快又好。”儿子不假思索,一口答应了下来。
  黑暗中,儿子摸索着,好不容易写了几个字,但他却清楚地听见母亲烙饼发出的声音。母亲烙完饼,儿子也写完了,儿子一瞅母亲烙的饼,又薄又圆,跟平常的饼不分上下,而自己写的字,歪歪斜斜,像几只蠕动的虫子,儿子惭愧了:“对不起,母亲。”母亲微笑到:“儿子啊,时间不等人,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年怕中秋月怕半,男儿立志地少年,如今,你不好好学习,大了要后悔呀,记住,不学杨柳随风摆,要学青松立山冈。”
  次日,儿子再次来到黄河边上,重又踏上了求学的路。经过了勤学苦练,他成功了,但他仍然铭记着母亲在灯下的教诲,铭记着母亲的用心良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