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游的作文 > 精彩的秋游_550字

精彩的秋游_55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是我们六年级学工的第一天,也是秋游。刺骨的寒风使我们直打哆嗦,但我们的心情却很激动,因为今天我们要去都锦生博物馆。
  都锦生博物馆的创始人是都锦生。他毕业于甲种工业学校机织专业,在校中当老师。在教学实践中,亲手织出我国第一幅丝织风景画“九溪十八涧”。1922年5月15日,在杭州茅家埠办起都锦生丝织厂。
  馆内共设六大展厅。我们先来到了第一厅,第一厅是织锦历史厅,介绍了都锦生丝织厂的创业历史和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陪同外国元首来厂参观的珍贵照片和资料。阿姨还向我们介绍:都锦生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专题织锦博物馆。听到这里,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赞叹声。馆内展现了都锦生织锦的发展过程……作为国内首家织锦专题博物馆,它已成为杭州丝绸的标志。
  第二厅为工艺流程厅,从古代种桑养蚕开始,依次地介绍织锦的原料和工艺流程。第三厅为像景织锦厅……我们参观完毕后,肚子都“咕咕”叫了,就开始寻找午餐地点了。
  大家走啊走,终于到了一块草地上,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铺上垫子,把书包里的食物全部倒出来。乍一看,什么都有,薯片、果冻、奥利奥、寿司、三明治、巧克力豆、哈密瓜……大家便毫不客气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饱喝足了,就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秋游活动。
  这次的秋游活动是我领略到:传承织锦是多么重要啊,我们应该多去了解织锦的历史与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