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游的作文 > 参观都锦生织锦博物馆_450字

参观都锦生织锦博物馆_450字

2018-09-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今天去参观都锦生织锦博物馆。在那里我学到许多我以前没听过和见过的知识。
  我们是乘大巴车去的,进入我们是乘大巴车去的,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锦字,第二个展厅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锦字,第二个展厅里有一张毛泽东的画像,但是是用丝织的,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使用丝绸织出来的画。第四个展厅展出了古代和现代的织布机器。让我懂得了织锦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周时代的“帛”,都锦生织锦在继承祖先传下的工艺基础上,研制阀阳光大,使之成为丝织品中的一朵奇葩。
  他织的织锦“长江万里”在我看起来像是用水彩画出来的一样,好像一条真的长江在眼前翻滚。各种各样的织锦栩栩如生。周恩来总理说过,都锦生织锦是中国工艺品中的一朵奇葩,是国宝,要保留下来,要后继有人。我还亲自体验了,虽然织了好长时间只织了一点点,但我还是觉得去织一下也非常的有意义。
  这一次参观让我体验到了织布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和我对丝织品有了更加深的了解和认识,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的一件小事,都要有耐心,不然,就像是永远织不好一块布一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