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选择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壤_750字

选择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壤_75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展览室里的根,没有盘旋的虬枝,没有参天入云的高耸,被畸形欲望束缚的他,姿态只可屈从于设计者的意志,虽然立于红地毯上,却全然没有了光彩,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所以说:要选择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壤。
  如今,社会上都在讨论应该是“全才教育”还是“专才教育”?于是,孩子们就被繁忙的补课班所笼罩,形形色色的声乐班、舞蹈班、美术班将孩子们压得喘不过起来,孰不知,这样的盲目补习往往会压制孩子的天性。
  童话大王郑渊洁也许可以回答这样的问题。在学生时代,他并不显得比别人优秀,相反,数学却成了他的瓶颈,可是他并未一条道摸到黑,他选择了退学回家,专攻他喜欢的写作。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如今在主持界大红大紫的主持人孟非何尝不是如此呢?而谁又会想到当年那个数理化三门功课加起来不到100分的男孩是孟非呢?
  人人都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如今的家长却盲目于将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爱因斯坦,却往往忘记了孩子的天性,那么结果也只能是徒劳。
  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原因是虽然GDP驾着马车一路前行,可是环境质量却每况愈下,以至于雾霾、灰尘天气时常困扰我们的生活。
  荀子曾经说过:“天行有常,而可制天命而用之。”其意在告诉我们:自然界的运行是有规律的,我们可以正确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它。因此,我们在过度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却忽略了要合理利用自然,顺应自然规律。而如今,过度开采资源导致资源枯竭,过度开垦、放牧导致土地沙化。大自然正在用它的方式惩罚我们不顺应自然规律。
  韩寒在文章中说过:“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不是天才,所以不必乞求上帝眷顾我们。而最重要的是能够以自己为师,开拓出那片自己的天地。”是的,我们不是苛求自己样样全能,只要能经营好自己所掌握的,所渴望的,那么就会开辟出新天地。
  种子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土壤才能生根发芽,所以我们也要选择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壤长成参天大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