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冬天,寒冷的记忆_750字

冬天,寒冷的记忆_75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冬天,一片萧条,而我在冬天里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奶奶,一个有点顽固、不通人情还有大家长主义、有时又十分软弱的奶奶。
  奶奶,一直是家中的权威,她的儿子们都十分听她的话,可以说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但她又十分怕我的爷爷,一个更加倔强的老头。
  奶奶是在一寒冷的冬天嫁给爷爷的,之后奶奶生了很多孩子,最终活下来的有五男三女,所以我的家是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大小矛盾都由奶奶来裁定。多数的时候,奶奶的裁定子女们都服的,这也许就是大家庭的作用吧,如果奶奶裁定的不服,会上报到爷爷那里,子女们更怕爷爷,所以奶奶的裁定很有用。
  奶奶的顽固是很有名的,小时候,家中养着很多鸡,每天晚上都要去关鸡笼的门,奶奶总是慢慢地走到后院去叫最小的叔叔,去关鸡笼门,而老叔总会在听到奶奶的声音之后快步地跑出去干活。其实,鸡笼就在奶奶的房后,比走到我家的房子要近多了,可是奶奶就要叫老叔去关,一年又一年,奶奶和老叔的脚步声天天会上演……
  而奶奶又是软弱的,爷爷是大家长,奶奶每天都要给爷爷做饭,可有时,做得不合口,爷爷就会生气,在饭桌上奶奶不说什么,过后,总是会哭。记得有一年冬天,爷爷又因为饭菜不合口而生气,奶奶跑到后院,和妈妈一边说话,一边哭……
  在我上初中的那年冬天,奶奶生病了,病得很重,奶奶的子女们天天都在奶奶的屋里陪着她。当时快要过年了,我们那里的人都觉得年前人去世了不好,家中的大人商量着怎么着也得让奶奶挺过新年才好,而怎么挺过去,除了吃药以外,迷信也上场了。
  当时,家中有印“纸钱”的版子,大人们拿了出来,让我们这些小辈的为奶奶印“纸钱”,说是这样可以将病赶走,我们听了,当然高兴,就在空房子里印起来,记忆中我们印很多很多……
  不知是我们印“纸钱”有功,还是吃的药管事,反正奶奶熬过了那个冬天。第二年的春天,奶奶去世了……
  这是我的冬天记忆,寒冷的记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