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雨的作文 > 秋雨抒怀_800字

秋雨抒怀_8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话一点都不假。随着一场场的秋雨,气温变凉了,赶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含有阵阵寒意的秋天。
  一年四季周而复始的轮回着。有时我感觉: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伟大:本来天气是晴朗的,气温高达二十几度。天气预报却说:下午气温将要降至零上2度。我心里想:这怎么可能?一下子降二十多度?随着一阵阵的寒风,气温不停地下降,到下午的时候,气温真的降到了零上2度。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还有一句笑话说:夏天时,在濮阳也可以看海了!虽说是一句笑话,但也说出了一种实际情况。每当雨季到来的时侯,因为排水系统不是很好,尤其是黄河路以北的昆吾路段,雨后积水约至膝盖深。天晴之后,积水又像退潮的海水一样,‘倏’的一下,就消失在了地平线以下。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造化和鬼斧神工。
  虽然我学习科学,知道:空气中的水蒸气在高空受冷凝结成小水点或小冰晶,小水点或小冰晶相互碰撞、并合,变得越来越大,大到空气托不住的时候便会降落下来,当低空温度高于O℃时,便是雨。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但内心一直很好奇的想:这么多的雨从哪儿聚集来的呀?尤其是今年的秋雨,连连绵绵下个不停,有时长达四五天,甚至更长。天是不是破了一个大洞啊?淅淅沥沥的漏个不停。
  下雨对庄稼是有好处的,但也是过犹不及。每年,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旱涝不均的情况。该现象对当地的生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我想:如果有一个能平均旱涝的一个发明该多好啊!能把涝的地方的水,调到干旱缺水的地方,没有涝和旱该多好啊!
  下雨对于上学的学生和上班的家长也不方便了(除有车的家庭)。每当下雨的时候,带伞的身上也被淋得湿乎乎的;不带伞的同学,被淋成了‘落汤鸡’,严重的话:还会感冒!下雨时,坐车也不方便。一辆辆面的疾驰而过,拦都不好拦。就祈祷:别下啦!不上学的时候再下吧!
  秋雨送来凉爽,又带来了寒意。让我爱的秋雨,又让我恨的秋雨。到底我该如何对待你呢?我又能怎么对待你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