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雨的作文 > 江南的秋雨_500字

江南的秋雨_5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江南的秋雨实在别具一格。
  在阴沉沉的没有太阳的日子里,雨来凑热闹了。先是刮过一阵又一阵凉爽的风,接着天上的云彩变了脸,然后,雨就随着接踵而至。
  先是看见它那纤细的身影,渐渐地,它大方起来,开始唱起了颇负音韵的小曲——
  沙滋咚,沙滋咚……
  这音乐长久不断,秋雨好像对这首曲子乐此不疲。它总是模模糊糊,从不响亮,给人一种朦胧的美。
  沙沙沙,沙沙沙……
  秋雨开始厌烦那调子了,逐渐换成了其他调子,前进的方向也变了。它还顽皮地去敲击那一草一木,使沉浸在酷热中的植物们能洗一个凉水澡。
  雨改变了树叶的颜色。在夏天中被烤焦的叶子得到了滋润,树干挺拔了起来,像是为感谢秋雨,树叶都变成了代表喜悦的黄色、橙色、红色……有些树还激动地抖落了叶子。
  雨改变了果实的颜色。在夏天时承受了那阳光的沐浴,缺少了风雨的洗礼,果实还是青的。秋雨让果实充满水分,密密匝匝地挂在枝头,好看极了!农民伯伯在秋雨中忙碌着,割稻、采摘水果……
  ——秋雨为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当稻田上只剩下一撮撮的稻杆时,当树上只剩下枯黄的秋叶时,秋雨又悄悄地走了。
  它为一草一木和小动物去除夏日的酷热,为农民伯伯带来丰收的喜悦的时候,自己却悄然无声地走了。
  毫无踪迹。
  不,秋雨还在。
  那成熟的稻子中有它的身影,那又大又红的果实中还有着它的踪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