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雨的作文 > 秋雨天,真好_1000字

秋雨天,真好_10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喜爱雨,特别喜爱秋雨。在我看来,秋雨既不像春雨那样淅淅沥沥,缠缠绵绵,也不像夏雨那样太过暴烈,来去倏忽,更不像冬雨那样冷酷,冰寒刺骨。秋雨给人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秋雨是和谐的,它赶走了夏日长久的干旱,洗涤了人们心中郁积的烦躁,送来了期盼许久的温润与清凉,让人又重新归于宁静,重新审视自己,审视人生。“秋雨天,真好!”每每发出这种感叹,总是在看着冷清的秋雨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时候,也总是在生出许多遐思时,“相逢不语,一朵芙蓉著秋雨。”独自一人对着天空发呆想着自己的过去,憧憬美好的未来。
  孤傲的秋雨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子,她有时冷漠得让你避之而犹不及,可懂欣赏这种冷傲美的人毕竟还是有的。“空庭相和秋雨”、“石破天惊逗秋雨”,去来干净利索是秋雨的特点,不在任何事上拖拉不也是我们做事的准则吗?“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秋雨是一位带给人无限思考的使者了。所以我对秋雨的钟情,便深深地融入我心中了。
  我喜欢听雨。有时睡在床上,听得外面秋风涌过,接着便有二三点雨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内心却十分宁静,那是在听灵魂的对话,听真情的奔泻,听年华源源流淌,雨声所敲打的,除去岁月的回想外,还有昔日难再的痛惜和欲说还休的惆怅,似乎只有在这雨中,心灵才得以片刻的安宁,生命才得以从容延续。雨在滴滴嗒嗒地响,那是我真实的心跳。思考人生,思索往事,反思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时听雨已成为我对过去的忏悔和对生命的感悟了。
  我喜欢观雨。有时静坐在一处,面前是一杯暖茶,看着雨点的飘落,感到一滴雨的渺小,想到这么一滴雨点竟能百折不回汇成波涛汹涌的大海,顿悟自己的幼稚和年少的轻狂,大自然的灵性是赋予在每个自然体上的,不要轻视任何渺小的东西,有时渺小又何尝不是伟大呢?想到这,便平添几分友善,充满敬畏了。看着飘飘落下的雨滴,便觉得天地变宽了,天空也变高远了。
  赏雨是我的一大嗜好,如果说风景是用来赏心悦目的,那秋雨便是一道特殊的风景了。雨沙沙地下着,那是它在演奏,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奏红了棵棵枫树,奏出了遍地金黄,奏出了象征成熟、丰收的秋色;秋雨缓缓地飘落,那是它在慢慢品味夏日里力量的喷发,欣喜秋日里的累累硕果,畅想冬日里力量的聚蓄,期待来年丰收的喜讯。欣赏秋雨的韵律,就好像同一位音乐家在交流;欣赏秋雨的内涵,就如同聆听大师的教诲,这真是一项不可多得的幸事了。
  秋雨天,真好!不要去排斥它,用心去接纳它,用心去感爱秋雨带来的不同感受吧!相信你会同我一样期待着下一个秋季的雨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