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秋天的作文 > 享受秋天_700字

享受秋天_7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时间过的真快,早晚的凉意、发黄的树叶,都在提醒着人们:秋天到了。
  双休日,看老公孩子都在家,我就提议:“咱们去隋唐植物园吧,别开车,骑电动车去。那里面的银杏树一到秋天美极了。”
  这个建议得到一致响应。老公准备了石榴、苏打水、雪饼,我带了相机、立体小音箱、杂志、唐诗三百首。
  骑上电动车,一家三口出发了。从定鼎路立交桥下穿行时,停下来看了看滨河路的规划图;走在洛阳桥上时,看了看那些悠闲的钓鱼人;从安乐新村花市时经过时,又看了看漂亮的花;然后从新村、聂湾村内走过,看到了城市内尚存部分的田地(只能称作田地了,不能称之为田野了)。
  从博物馆前进入隋唐植物园,绿中带黄的各色树木、平整干净的林间小道都给人一种闲适、幽静的感觉。虽说是周日,但游人并不是太多,三三两两的,多是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或者一群年轻充满活力的大学生结伴而行。
  我们在林间穿行,在岩石园、在裸子植物园,看到一块巨石、看到一片青翠的竹子、看到红叶、看到树林里的落叶,我都会叫老公、女儿来拍照。女儿还不忘记讽刺我:“妈妈怎么少见多怪?这么普通的景色在你眼里全成了美景?看来,生过病的人感觉就是不一样了。”
  走累了,就坐在路边石凳上,拿出石榴、雪饼,还不忘把音箱打开,听那些熟悉的老歌,田震的《执著》、罗文的《八月桂花香》、罗大佑的《童年》、《光阴的故事》,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
  看着眼前的美景,竟感觉自己的词汇是如此贫乏,不由得羡慕起古人出口皆成诗词的洒脱与狂放不羁来。既然咱没有那个才情,那还是老老实实地读古人的诗吧。“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