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学校勤俭节约倡议书(三)_750字

学校勤俭节约倡议书(三)_75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期公民,应该树立正确的节约观,争做勤俭节约的模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崇尚节俭,以建设“节约型校园”为目标,增强节约意识,改掉不良陋习。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做到互相提醒,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校园氛围。为响应学校“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的号召,增强广大师生勤俭意识,把“勤俭节约”美德发扬光大。
  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每一滴水。
  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自发关掉淌水的水龙头;发现“跑水”及时报修。做到不浪费每一滴水。
  2、节约每一粒米。
  不“大吃大喝”;杜绝浪费食物,能吃多少买多少。提倡“光盘”,提倡打包;做到节约每一粒米。
  3、节约每一度电。
  人走灯熄,提倡“能用一盏不开多盏”;杜绝长明灯,提倡在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做到不浪费每一度电。
  4、节约每一张纸。
  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注意打印格式尽量少用纸,提倡打印纸双面用;作业本、笔记本、教案本、粉笔等坚持用完;提倡无纸化办公;做到节约每一张纸。
  5、少用“一次性”用品。
  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筷子等;用过的塑料袋尽可能多次使用,提倡使用购物袋;用完的“中性笔”,换芯后再次使用,提倡用钢笔;减少餐巾纸的使用,提倡用手帕和毛巾;能再生利用的物品一定要回收。
  “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态度,大家只要在举手投足间稍稍留意一下“节俭”,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在此,希望全体党员、团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转变观念,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把“厉行节约”的传统纳入到我们日常学习和办公中,打造“节约型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加入到“勤俭节约”的行列中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