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勤俭节约好风气_550字

勤俭节约好风气_55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说起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这其实对每一个生活在家庭中的孩子都深有体会。家风,能在不经意间改变我们的心灵,塑造着我们的人格,熏陶着我们的性情,这更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这引领着我们的成长,在我们身上处处烙有家风的印记。
  有一次,我正在帮妈妈淘米,淘完米后,我刚要把浑浊的淘米水倒掉时,妈妈一个箭步冲上来,夺过我手中的淘米水,我不解地问:“干嘛呢,妈妈?”“要珍惜每一滴水,要让每滴水都发挥自己原有的价值。淘米水看似每有多大的作用,可是用处却多着呢……”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便拿来饭桶,将那淘米水用来浇花了。妈妈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造成了浪费,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去做每一件事。
  当然,勤俭节约不仅要节约水,还要珍惜粮食,爸爸就用行动告诉了我,以前我吃饭的时候总有几颗饭粒掉在桌上,我没觉得浪费,就没在意这事,但是,爸爸却用筷子夹起一粒粒掉下的米饭,放进我的碗里,亲切地对我说:“啊诺,不可以浪费粮食,要知道,在爸爸小时候,一斗米能换一坝田,而且你现在很幸福,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而在山区里的孩子都吃不饱饭,所以我们便要节约粮食。”听了爸爸的教诲,我将自己碗里的饭吃了个精光,一粒饭都没剩下。
  勤俭节约,就是我们家的家风,我要坚守家风,做一个守家风的好孩子,并将这一光荣的传统,发扬,传承下一代,让更多人知道,勤俭节约这一个好风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