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勤俭节约过新年_600字

勤俭节约过新年_6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新年来了!盼望已久的新年终于来了!可是啊,今年却没有去年那么热闹。你猜为啥?嘿,原来今年提倡勤俭节约过新年。
  最著名的“改革”行动当然要数“光盘行动”了。听说,要是去饭店吃饭,把点的菜都吃光,就可以获得一张光盘作为奖励送给你。我觉得,光盘行动的确值得提倡,杜绝一切浪费,不要让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血汗收成得而复失。
  我们家今年过年也紧跟形势。除夕日,爷爷、小伯伯来我们家过年。往年,爸妈一早起来要买很多菜,又是鸡鸭又是鱼肉,浪费也很多。今年,我们买了鸡、甲鱼等,菜虽然不太多,但是吃得很开心,浪费也少了。不像去年,吃好一桌子高蛋白的年夜饭后厨房里吃剩的饭菜还堆得像一座小山,好几天都吃不完,最后只好都倒掉。今年吃剩下的菜,第二天可以当早饭吃完,既干净又省钱,一举两得。
  吃好年夜饭放鞭炮也是令人兴奋的年俗,也是我最期待的事。每年我和老爸都要去勾庄买很多鞭炮,大大小小一箱子,把车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我才肯罢休,今年我们只买了一些小鞭炮,和邻居小朋友一起玩玩,安全,也很热闹。我们小区里放大鞭炮的人今年也少了,门口卖鞭炮的人可就惨了!生意真是一落千丈啊!
  勤俭节约是必要的,健康运动也不可少。今年我们没有到处去亲戚家吃饭,而是到处去走走看看了。初三和爷爷小伯伯去南浔旅游,初六和外婆去余杭径山祈福烧香。初四妈妈的同学带小哥哥来玩我们还是爬山了。
  春节虽然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但也不能铺张浪费,勤俭节约在于每一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