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节约用水一滴水一颗心作文_700字

节约用水一滴水一颗心作文_70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当我上学放学经过邻居家门前的时候,经常能听到滴答滴答的下雨声,而我就会停下脚步,浪费一点点时间,让水龙头不再流泪。“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谁都会说,但不是挂在嘴边的。妈妈常说:“要节约每一滴水。”如果没有水,人类将无法生存;如果没有水,万物将无法生长;如有水,人类将无法生存;如果没有水,万物将无法生长;如果没有水,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彩多姿。所以我们要珍惜水初中,爱护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今年的3月22日,我参加过学校组织的世界水日“水共治”的宣传活动。我被一个数字惊呆了,那就是:如果一个水龙头一秒钟漏一滴水,一年便会漏掉360吨水!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可见,一滴水的浪费也是不应该的。不说别的,就说我们自己:人体有三分之二是水分,我们每天要喝水,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我忽然感悟到有位哲人说过的话:如果我们现在再不节约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在电视上经常能看到一张张黑乎乎的小脸蛋在我国很多地方,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连喝水都是一个大问题,更不要说是洗脸,洗澡了。和他们相比,我们这里简直就是一个人间仙境了。而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从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用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随时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水冲厕所,用洗菜和洗米水,可以拿来浇花,拖地等。
  在自然界,一滴水也许不算什么,但无数滴水汇合在一起,就成了波澜壮阔的大海,祖国的万里长河和滔滔黄河,不也是由一滴一滴的水汇集而成吗?一滴水,一颗心,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细水长流的传统美德,汇集每个爱的点滴,成为一个爱的海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