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弘扬美德勤俭节约_550字

弘扬美德勤俭节约_550字

2018-09-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华美德,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来,美德的小故事数不胜数,这充分显示了中华美德的深厚广袤。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优秀美德文化也是被现代人传承着。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厉行节约的宴婴到“一线太守”刘庞,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忧苦万民。勤俭节约治国宝贵遗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艰苦朴素的光辉事业更之轮炳千秋,勤俭节约依然是我们国家的建国方针。
  不仅老一辈的人能够勤俭节约,现代化建设的路程上。许多建设上也采取了勤俭节约的方案。例如:有时路灯是声控的做到了“人走灯灭”的控制方案。
  由于一次能源不能再生,国家也开始大力发展探索寻找新能源并利用新能源来带替不可再生能源,如今已将风能、火能、太阳能用在这些。并且这些能源的利用不会产生对空气污染的成分既环保又节约了资源。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我们是祖国的下一代,祖国的未来就在我们身上得以发展,所以我们要节约资源。
  在学校,我们要节约纸张,不能浪费。有的同学开头只写了一点然后就翻页用了,更有甚至还撕下来传纸条,不仅浪费资源还扔的到处都是垃圾。
  广大的青少年是继往开来的,新一代在享受的同时,也要积极继承中华优秀的民族美德。并将它们发扬光大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稳固的健康发展。
  美德,是一个国家生生不息不断繁衍兴旺发达的支柱,让我们一起继承中华美德并发扬光大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