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爷爷的眼泪_650字

爷爷的眼泪_65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十六口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说说笑笑,吃着饺子,看着电视,聆听长辈的教诲,畅想各自的未来。
  酒席中间,给长辈敬酒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记得从两岁开始,爸爸就教我学习这一礼节。说句实话,以前根本不懂,只是觉得很好玩,大人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让说什么就说什么。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有了自己的理解。
  开始敬酒了,我们家里共5个小孩,我是兄弟姐妹中的老三。在长辈的眼里,我一直是最大方、最知分寸的孩子,所以,我自当“率先垂范”。这第一杯酒自然是敬爷爷,因为他是我们家的大家长。我双手捧着酒瓶,微笑着走到爷爷跟前,对准爷爷的酒杯,斟上满满的一杯,然后双手毕恭毕敬地端起酒杯,认真地说起早就想好的祝福语:“爷爷,我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健康康,老当益壮!”爷爷听了,很爽快地喝干了,同时又见两行热泪夺眶而出,爷爷显得非常激动。此时全家人都突然沉默了,我也被震撼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爷爷落泪。
  以前每次给爷爷敬酒,爷爷都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俊含,对于你的学习我一点都不担心,最担心的是你不会吃饭,太挑食,今后住校的话,是肯定适应不了的。”而这次爷爷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我却明白爷爷的眼泪中的含义。爷爷是高兴啊,他的四个孩子都有所成就,家庭美满幸福,很团结,而且很孝顺两位老人。我们几个孩子慢慢长大了,学习成绩都还不错,爷爷觉得很满意啊!所以他情不自禁地哭了。
  平时我们很少回家,也就是春节的时间,一家人聚得最齐,爷爷不善表达,总是用行动来证明他很关心我们。我们好,他也好,我们幸福,他也幸福,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