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遗失的静_900字

遗失的静_9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某年某月的夜晚,我被一声钟响打醒。突然感觉到,你来过这里。
  当然不能把自己完全推向茫然的记忆中,那些川流不息的人群也都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故,所谓的美感,从何处生发,又在何处栖息?眼前闪过的,是故事还是童话,昨日的太阳是从几时升起的?
  好不容易能与你小坐片刻,但十分的严肃,面对生活,我无从下手,是该喋喋不休,还是要现实一些呢?那一响钟声,是你为我敲响,未曾留人任何可以被感动的言语,但你走出去时的足印,我还是可以看得到的。唯有你知我心意,明了,明了,让我稍稍安静一会。
  在树林里,偶然踩到一跟树枝,太消沉了,你可知它的意义?它是安静的。如你接近一步,便能接受到一种不可思议的清醒,铭刻在你的心境中。对,这种静音就是遗留下的,那声钟响里也有它的声音与成分,我们都应到处走走,很有可能在无意间拾起往昔一切可以值得享受的事物,我们太吵闹了,把自己所有的浮华都流露在表面上,还纵容自己保留着,是最不可理解且又是不能摆脱的贻误。
  又是你。你从月中取出一点点精华送来给我,我从月光中吸取,这夜里的空气中,到处都是遗失的珍宝,它们侵在泥土里,让虫怪们侵蚀着它的身躯,使之乱七八糟的。那树梢上的夜鸟儿,从不会多叫一声,哪怕是受了一惊!因为它清楚地知道,这夜晚的含义,它会忍着恐惧为我们催眠,观望空中散发的宁静,片刻之后,它又从树梢上飞下来,用嘴叼起地上的石子,又仍下,只要用耳轻轻地聆听,终于又能听到空气与石子的摩擦声,又是一声被遗弃的音符。此时,那沉闷的钟声又被敲响了,我寻觅着你的身影,却一无所获,而是在梦境中遇见了你,一片辽阔的草原,无一人影,只有流水声、鸟鸣声、树叶摇摆声、山羊争斗声、风声、雨声……惊天地,泣鬼神,心旷神怡,自然得乐,处处都是被遗弃的碎片。静中之美,令万物沉溺,令生命精彩,令世界温柔,使得我们情愫万千,脱变成唯一的美丽,静啊!
  真的要谢谢你,在无声中提醒了我,让我在静中呼吸,在静中陶醉,识得一醉千醒,百声聚鸣。我犹如一只甲虫,爬向一条没有源头的河流中,随着流水声漂泊,路经小桥流水人家,留下一分静音,让他们也真正的明白,人在生活的里程中,也都曾遗留过珍宝,要比金钱宝贵的多!比时间和生命都是一等的宝贵。
  无论从哪里找到被遗弃的事物,都是你所留下的,拾起它吧!你会懂得生命的精彩与意义,对于人生,那是大有裨益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