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梦想的基石_800字

梦想的基石_8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座高山,起于一块块小小的石头;一栋高楼,起于一方方普通的红砖;一座城市,起于一座座矮小的房屋。梦想比高山还要宽广,比高楼还要高耸,而构筑梦想的,则是那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力量。
  在今年春晚,黄渤一首《我的要求不算高》瞬间传遍了大江南北。“八十平米的小窝,还有一个温柔的好老婆”“孩子能顺利上大学,毕业就有好工作”“每天上下班很畅通,没有早晚交通高峰”“看蔚蓝的天空”……这些看似朴实无华的歌词却寄托着人们对于中国梦的构想。如今,中国早已摆脱了从前一穷二白的状况,也已经基本达到了小康,每年都发生着日新月异般的改变,而在实现这些宏伟的梦想背后,少不了那些任劳任怨,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而默默奉献着的人们。
  如果说梦想是一朵花,那么人们所追寻的中国梦就是那美丽的花朵,而这些劳动者们则是提供营养的土壤,是哺育花朵的阳光,是滋润绿叶的露水,是辛勤传粉的蜜蜂。中国自古就不缺少梦想,也不缺少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从林则徐为“富国自强”的“睁眼看世界”,到毛主席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到无私奉献的郭明义;从刘清伟用生命看护孤岛,到刘真茂默默坚守山林……他们有的很普通,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留下,但正是这些有名和无名的英雄不断地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中国这片土地上才能开出如此美丽的梦想之花。
  基础不良的好建筑是没有的,想要隔空盖屋是不可能的。一栋大楼,如果没有坚实的地基,那建得越高就将倒得越快。旧时的马路上那些低平的石板,是由一条条细长的大条石插入土地所铺成。一条条石露出地面的或许不过百分之一,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或许永远不会为人们所知,但它仍然默默地支撑着每天从它身上压过的车水马龙。也是它们支撑起了整条道路。
  就如歌词所唱:“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它很小也很普通,我不求变成龙和凤,我只想活在幸福中。”这些看似普通的人未必想的是如何出人头地,如何实现宏大的梦想,但他们却是那不可缺少的基石,共同构建起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