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为什么随地吐痰有害_600字

为什么随地吐痰有害_6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的人爱在大街上随地吐痰,他们也许真地不知道随地吐痰有多大的害处。
  让我们用患有结核病的人的痰作例子来说吧。患有结核病的人,如果在大街上吐一口痰,那么,痰中的五十五万个结核杆菌就会飘散在空气中。健康的然而抵抗力并不强的人呼吸后就会被传染上,经过几次呼吸后他们就会“共患难”了。这种结核杆菌对寒冷干燥、酸碱和一般化学消毒剂的抵抗力比普通无芽胞菌强,它们在痰中可以生存几个月,在尘埃中可保持传染性八至十天,一些结核病人为了“文明”,偷偷地把痰吐到阴暗处,可是他们却不知道结核杆菌能在阴暗处生存六至八个月,有的人还随脚踩一下,以为这样“卫生一点”,最起码眼前干净一点,殊不知,这样做更能有利于病菌的传播,因为脚踩后,痰被踩开,病菌很容易飙散到空气中,人更容易被传染。
  知道结核杆菌是怎样传染给别人的吗?结核杆菌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粘膜等侵入人的肌体而引起肺结核、肠结核、皮肤结核。儿童最容易被传染,因为他们的机体尚未建立起较强的免疫力,很容易引起全身粟粒性结核或结核性脑膜炎。
  随地吐痰不仅损害了人们的健康,而且也影响了环境卫生、市容整洁,即便是健康的人往地上吐一口痰,虽然他们痰中的病菌不多,但是干净的街道因为有一口痰,会给人什么感觉呢?如果在街上你吐一口,他吐一口,大家都往地上吐痰,得了,那么以后我们也别再上街了,谁愿意在满是痰迹的大街上行走呢?
  随地吐痰的害处很多很多。随地吐痰无异是一种损人损已的行为,不可轻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随地吐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