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节约粮食,我们做得到!_1000字

节约粮食,我们做得到!_10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我们耳熟能详。
  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粮食对我们人类来说就是我们的天,没了粮食天就会塌。有很多同学的意识里并没有觉得粮食的重要性,对于粮食没有什么概念。殊不知,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农业大国,全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仅达到温饱水平,还有很多地方还打不到温饱水平。
  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随处可见,很多同学会说,我浪费的那一点点如大海一粟,微乎甚微,可是你想过吗?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据官方网站上公布我国人口己超过12.5亿,每年的净增长是1200万人;人均耕地面积1.2亩,是世界人均值的1/4;目前耕地面积正以每年30多万亩的速度递;全国40%的城市人口消耗的粮食依靠进口。从1981-1995年间,全国共减少了耕地8100万亩,因此而减少粮食生产500亿斤。而且现在这个减少速度仍然在不断加快。乱占耕地、挖沙、土地质量下降、荒漠化等种种现象在蚕食着耕地。现实绝对不容乐观!!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现在的生活好了,吃什么有什么,早点摊位前,吃一半剩一半的包子有,油条有。前几天我和妈妈去参加一个婚礼宴,起席的时候桌上剩的食物五花八门,有鸡有鱼,有虾有肉,还有整晚的米饭,整盘的馒头,点心……服务员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提一大垃圾桶,大手一挥,这一桌荤的素的全部倒进了垃圾桶里。有些同学出手也就大方了,这嘴也就更叼了,隔三差五约上一群小伙伴,到麦当劳里点上一大桌,吃到兴起之时,竟然打起了食物大战。
  我说的这些现象每天都在发生,随处可见,我们都不陌生,它就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们身边。
  可是就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人们,他们再忍受着饥饿,他们还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小孩子们还没有地方上学。人们天天吃野菜、白薯、山里的蘑菇,连大米都不多,更别说肉了,几乎没有,要是两三星期能吃一次肉呀,就是谢天谢地了。
  说起节食其实很简单,在家里父母做什么,就吃什么,不挑食,吃多少盛多少。出去吃饭,吃多少,点多少,剩下的打上包,回家下顿接着吃。就是而不是说你的生活好了,不扔剩饭菜;更不要摆阔气。
  浪费可耻,从某种意义上说简直是“犯罪”。凡事贵在坚持,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作为人的根,我们不能丢掉我们的根。节约要从点滴做起,尤其需要坚持。
  要我们让节约成为自觉,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昨天是世界粮食日,我想借此文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我们做得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