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世界粮食日的演讲稿(五)_900字

世界粮食日的演讲稿(五)_90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注舌尖上的浪费》 。这里我首先想给大家讲一个简单的记者调查。
  有记者就餐时间在某所学校食堂观察剩饭剩菜的情况,在记者守候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300多名就餐完毕的学生中,其中有100余人剩下了饭菜。记者甚至看到,有一名男生的一碗米饭没吃几口就被倒掉了,还有一名女生将一整份的西红柿炒鸡蛋剩在了餐桌上。
  听了这个调查不知道同学有没有什么感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唐朝诗人李绅的《悯农》,这首诗大家一定很熟悉,如果让你背诵一定可以脱口而出,但是,在实际生活上,有多少人铭记于心呢?又有多少人付诸实际行动呢?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越来越富裕,节约一词在人们的心里似乎已日渐忽视。在日常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是屡见不鲜。据我省粮食局估计,我省每年损失和浪费的粮食在22.5亿公斤以上,相当于1200万人一年的口粮。也许你并未意识到自己在浪费,也许你认为浪费这一点点算不了什么,所以吃东西常常挑三拣四,吃不完就随手扔掉。然而,你可知道,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正在为一餐饭而辛苦奔波,还有许多人正因饥饿而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
  民以食为天,自古以来,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粮食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国计民生,也是关系到整个世界经济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问题。只有在保障粮食安全基础上并不断发展,才能切实实现各国和世界的持续发展。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虽然实现连续增长,但是粮食供给仍然处于紧平衡状态,而且受人口持续增长、耕地面积逐年减少、全球气候变暖等影响,潜在的粮食安全危机是不可忽视的。因此,节约粮食就等于增产,别再在饭桌上挑东捡西,别在沉迷于快餐无法自拔,别在用餐时多点菜摆阔气,不要再浪费粮食不要真的等到我们饥饿时,才会对随手扔掉的粮食回忆珍惜。
  在1979年举行的第 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纪念日。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 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我们中学生理应响应号召,节约粮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同学们,让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