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_450字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_450字

2018-09-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人均收入增长了,然而,勤俭节约这个词似乎消失在这个世界。勤俭节约在我们眼中就像一粒米,一棵草那么地微不足道。
  唐代诗人李绅亦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之论。意在告诉我们要勤俭节约。人们一直把这个词挂在嘴边,但是绝大部分的人真的做过勤俭节约的事吗?不,没有。
  隋朝太子杨勇,极度奢靡,家中所用家具绝大部分都是纯金打造。而家喻户晓的雷锋叔叔勤俭节约,别人过新年都穿上华丽的新衣裳,他却始终穿着那旧军装。他珍惜一滴油,一粒米,一分钱他都不愿意浪费一分一厘。永远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护公物。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要俭办一切事情。
  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的,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但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不加节制的开采,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
  勤俭节约是美德,更是责任。如果我们再随意浪费,我们的眼泪将成为世界上最后的一滴水。
  勤俭节约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它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攀比浪费为耻,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