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书信 > 程老师,我想对您说_900字

程老师,我想对您说_9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程老师:
  您好!我是那一位学习不好而嗓门沙哑的学生——李京京。您应该有印象吧?
  老师,今天,我想敞开心扉和您谈谈心,说说心里话,您愿意吗?虽然平日里天天见面,但是,我觉得没有比这样的书信来得坦白……
  首先,我要向老师您道歉。希望老师您能原谅我在公课上没有经过您的同意,而擅自举手要来朗读课文。同时,我也要感谢老师您最终能让我起来朗读,甚至允许我读完整篇文章。正是您的允许成为了我的动力,促使我有勇气有感情地读完了那一些文字。说起来,至今我还很激动呢!
  老师,我从乡下来城里的,他们都叫我外来工的孩子呢。在乡下,我爷爷每次都给我讲故事,而且我还能跟妮儿玩!有时,我们一起爬树、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其实我在城里过得并不是很幸福。相反地,我并没有尝到家温暖的滋味。我爸妈经常打架,一打架,妈妈就是拿我出气,一边哭一边打呢。我很不喜欢现在的家,我是多么想回乡下去,那里有我的爷爷,还有伙伴妮儿。哎,不知他们怎么样了,也不知他们有没有想我呢!
  之前我三番五次地向您申请要参加朗读,还有公开课时我拼命地举手,并非我想出风头,或者想让您难堪,而是因为《凡卡》中的“凡卡”与我多么的相像,我是多么地像凡卡,凡卡的处境我是多么的理解,包括他当学徒工所遇到的痛苦,我都能理解,特别是他有一个爷爷和好伙伴,我发现我们是多么的相像,甚至连我们渴望乡下的爷爷来接回家竟然也是一样的。老师,我居然感觉我完全有能力朗读,甚至是多么有感情地朗读啊!
  我知道,您不让我朗读是因为我天生嗓门沙哑,您怕我的朗读给学校带来不好的声誉。这我能理解,我也明白您的苦衷。这并不排除您是个优秀的老师,不然公开课怎么会在我们举行呢?但是,老师,您那声“不行”简直灭了我的理想,灭了我的希望。那时,我是多么希望老师您能给我个机会,我一定好好表现的。那天,您真的……真的给我机会了,并且让我读完全部。您也许不知,读着读着,我竟然掉下了眼泪,好在没人发现,没给您出丑,呵呵!
  老师,读完以后,我突然很想大声大声地对着远方——我乡下的家说:爷爷,妮儿,我是多么想你们啊!你们听到了吗?不过,老师,您可别见怪哦!对了,以后能再跟您聊聊吗?
  祝您
  幸福!

  学生:李京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