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书信 > 见信如面,不见不散_800字

见信如面,不见不散_8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Hey,邓唐嘉豪:
  见信好。没想到十年竟如此匆匆而逝。人生能有几个十年?而每一个十年都是一个新的阶段,不可复制,不容后悔。这一个十年,你究竟改变了多少?
  你是否还像十年前一样地喜欢一个人承受一切——一个人思考,一个人漫步于陌间,感受雨丝的点点凉意。你是否还像十年前一样,执着于东汉末年的烽火连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坐看尔虞我诈、刀光剑影。你是否还像十年前一样享受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在前行的道路上虽时有彷徨,却依然能脚踏实地,斗志昂扬。
  如果是,很好。如果不是,也很好。十年如果没有变化,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也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但十年如果不想变化,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变化有大有小,有显性的也有隐性的。我希望还能看到一个坚持原则,恪守本心,热爱历史和文学的你。在当今浮躁的社会,如果依旧能够以难能可贵的宁静与专注,徜徉于古典的字里行间,那么即便不能百分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至少有“心远地自偏”的定力。
  你是否还是痴迷三国,流连于棋盘上的“楚河汉界”?你是否已能做到看清全盘,落子无悔?人生如棋,一事是一棋,一生是全盘;一人是一棋,一团体是全盘;一国是一棋,一世界是全盘。走出了象牙塔,你是否已感受到肩上更多的社会责任?看到你的QQ签名已从“生存多所虑,长寝万事毕”更新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当年你调皮地用孔融的临终诗来给大考前紧张的室友减压,关灯闭眼,做梦打呼噜,一天好过。那么今日的你是否用三个“新”来提醒自己该以与时俱的姿态来融入社会的日新月异。
  十年前,你说不能勾勒一个十年后清晰的你。十年似乎已隔一代,十六岁的少年怎能决定二十六岁青年的未来?唯有梦想激励着少年成长为青年。你不知道大多数所指的未来的理想及未来的工作,但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指引你塑造自己,也在改变世界。理想不是终极目标,理想是一粒种子。你我皆行者。身未动,心已远。
  祝你一路成长,风景随行!

  你的挚友:邓唐嘉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