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书信 > 妈,请别流泪_1200字

妈,请别流泪_12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妈妈:
  家里一切还好吗?爸爸的咳嗽好了没有?弟弟还是那么调皮吗?我在学校一切都很好,妈不用担心。
  妈,以前在家里,我从来没有说过“您辛苦了”之类的话。但是,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您的爱,这一张薄薄的信纸又怎么能把我对您的依恋全部捎回去呢?妈,我要说:“您是最坚强的母亲。”即使地里有一片片的蔬菜等着您去浇灌,即使家里有一群群的鸡鸭等着您去喂食,即使十二月无情的风吹裂了您黝黑的脸,即使淘气的弟弟弄得浑身是泥水回来,坚强的您也不曾叫过一声苦,更不曾流过一滴泪。然而,妈妈,您还记得吗?为了我,您却流过两次泪!
  从懂事起,我就学会了不和别人攀比。我知道我们家和别人家不同。我也羡慕伙伴的新裙子,我也羡慕那闪闪发光的花珠,但我从不和您提买衣服的的事。是您让我明白了我唯一能和别人比的就是学习!的确,我喜欢学习,因为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我就可以看到您疲惫的脸露出欣慰的笑容。
  妈,还记得五年级那年的“六一”儿童节吗?我参加了一个节目表演,快到表演那天了,同学们都在比谁的裙子漂亮,我却不敢也不想和您提买裙子的事。那一天做完作业后,我突然想起我有一条格子花边的旧裙子,不过太短了。于是我想在裙摆下缝点东西上去,就可以变成新的了。正当我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妈,您恰好从地里干活回来,看着满桌子的碎布头,您睁大眼睛问我:“勤子,你在干什么?”当我说我不想买新裙子,穿这条旧的就可以时,妈妈,我的坚强的妈妈,眼泪竟然顺着你眼角的鱼尾纹流下来!我不能忘记您当时不停地说一句话:“勤子懂事了……”
  妈,一向来您都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但您也从不逼我学习,还叫我多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全面发展。仍记得初三下半学期,在即将中考的日子里,您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您常常是从地里满头大汗地回来后,又一头扎进厨房。我当时就给自己下命令:绝不能让您失望!我在屋内冥思苦想,不懈拼搏,妈您在门外洗衣晾衣,喂鸡喂鸭。但是,有一次模拟考砸了,大哭了一场,真的害怕中考时也失意。妈,是您,鼓励我说:“怕什么!能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棒的!”于是,我重振信心,全心迎考。终于,当我向您递上市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画面定格在那一刻:妈妈,我的坚强的妈妈,眼泪再次流过您黝黑的脸!妈,为了我的成功,从不轻易表达自己的您再次流泪了!
  妈,虽然您不能给予我美味的食物和漂亮的衣服,但是,您给予了我谁也无法替代的,最伟大、最浓厚的母爱!为了我,您竟两次流泪!妈,我想说,请轻轻地抚一抚您过早长出的白发,请轻轻擦干眼泪,女儿一定会努力,请您以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女儿对您的感谢,来迎接女儿对您的回报!
  好了,妈,我要温习功课了,就此搁笔,请妈妈保重好身体。
  祝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女儿:勤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