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我的书梦_800字

我的书梦_8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但这一切都离不开值得我们所有人都视为珍宝的书。
  读书就像一层层望而生畏的阶梯,爬着爬着,将你引向智慧的大门;读书就像一扇扇虚掩着的门,走着走着,将你迎进知识的海洋;读书就像一片片海洋,游着游着,将你带入书籍的天地。每读一本意义方长的好书,获得一份难得可贵的知识,心中的喜悦自然也是可想而知的,它所蕴含的生命的哲理更是让人一生受用不尽。
  路遥所写的《平凡的世界》中作者围绕围绕着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获得生活上的成功,谱写了一曲充满活力的生命之歌,向人们揭示了人生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并以一幕幕催人泪下的苦难所展现出的人物的顽强坚韧的信念告诉人们:苦难与挫折只是个躯壳,真正广阔的生活意义在于我们对生活理想所持的生生不息的虔诚与热情中所体现的坚强的信念——“相信自己能飞!”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曾因期末考试成绩的一泻万丈而一蹶不振,曾因老师布置的作业过多而心怀不满,曾因读书学习的烦闷无聊而想怠慢放弃,也曾因生活的种种不公不平而抱怨。看完这本书,我才如梦初醒:人无论在什么境遇.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困潦倒,只要你有一颗火热的心,热爱生活,不抛弃,不放弃,生活对我们都是平等的。
  不是华丽的辞藻,不是故事中上天的眷恋,不是符合每一个人心境的虚伪情节,而是那淳朴的话语,那并不带有神奇色彩的生活,那充分体现了劳动人民汗水与泪水的一字一句,都飘散着阵阵花香,发出高尚而朴实的光芒。路遥老先生坚定的品格和信念深深地影响着我,他独特的思维与艺术品格感动着我,震撼着我,也充实着我。我仿佛找到了人生的目的地:我要向路遥老先生一样做一个用正确的生活态度给迷茫的人指出一条向往明天美好曙光道路的作家!
  书让你走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书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书让你在漫漫人生路上不会迷失方向。宠辱不惊,闲看书卷奥妙;去留无意,漫随书卷人生。阅书,读己,追随心灵的净土!翻开手中的书,寻找人生的终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