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登高望远过重阳_450字

登高望远过重阳_45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中国人又迎来了一个传统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日,因此又名九月九,重九。古人认为,九是最大的阳数,九九相重是一个最大的长久之数,特别吉利,故称重九为重阳节。
  因为重阳节的种种风俗习惯,它又被命名为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甚至“野餐节”。九月是一年中的黄金时节,“九九艳阳天”,云淡山青,秋高气爽,此时正值丰收季节,硕果累累,菊花盛开,是一年外出游览的最好季节。
  在去年重阳节那天,爷爷带我去登高,我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啊,峰顶这么高,我能爬得上去吗看看峭陡的山,似乎从天上挂下来的,真的叫人发颤!再看看我爷爷白发苍苍七十多年了还能爬,我鼓足勇气,手脚并用奋力向山峰爬去。好一会儿,我们终于爬上山顶。我和爷爷在山顶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看看山下美丽的景色,有金黄的稻谷,火红的高粱,有累累的果实;漫山遍野的菊花;有四处飘香的桂花,红红的枫叶,田野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总之,伴随重阳节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九九重阳节,今天已经成了象征老年人长寿的佳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