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重阳登紫金山

重阳登紫金山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天放学到家,我问了妈妈一个困扰我半天的问题,“重阳节是不是九月九号,好像已经过了吧?”,妈妈说“重阳节的九月九日是指阴历,不是阳历。”。于是我去查看了日历,果然,阳历十月五日才是阴历九月九的重阳节。
  还有一个星期,我们就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这个节日在我们国家又被称为“老人节”、“敬老节”,从唐朝开始定下的节日,到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重阳节”有很多民间习俗,比如“观赏菊花”、“插茱萸”、“吃重阳糕”,还有“登高”。
  这个季节是最好的外出旅游季节,秋色怡人,心旷神怡。稻子黄了、棉花白了,还有紫色的葡萄、红色的苹果、桔色的石榴……水果飘香,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当年的“重阳节”刚好在国庆期间,于是我和外婆、外公约好,重阳节去南京登紫金山,然后去玄武湖划船。两个月前我已经去过了海拔三千七的青海湖,但是到现在却没有登过海拔一千八的紫金山。虽然爸爸就在玄武湖边的大厦上班,但我至今也没有去逛过玄武湖公园。妈妈说我们不但要去很远的地方看风景,更要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最重要的是,要对家人好,特别是对我们尽心尽力的长辈。
  外公是南京人,他很得意地跟我介绍“紫金山是南京人过重阳节一定要爬的山”。其实,无论过不过“重阳节”,我都经常和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外出旅游、登山。在家里帮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遇到好吃好玩的都会和家人分享,关心长辈,让家人为我骄傲,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