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书信 > 给未来自己蜕变的一封信_1200字

给未来自己蜕变的一封信_1200字

2018-08-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亲爱的悦:
  自从进入小学冲刺阶段以来,你一直走在生活的阴影里,看不见阳光,仿佛生活失去了太阳。我知道你一直在这个黑暗的深渊中痛苦的挣扎,却始终不敢抬头仰望。
  我太熟悉你这个人,总是在一点小小的困难面前选择退缩,不敢正视,不敢面对。你太过柔弱,总是为了一点小事而伤感很久。悦,你回首看看昔日那个活泼快乐,天真无邪的小女孩。而今的你,笑容中总隐含着莫名的忧伤和一丝落寞。昔日的那个小女孩真的已不复存在了吗?
  悦,或许你是个不幸的孩子,在学习的压力下还要承受别的痛苦。对于12岁的你要担起这样一个重担并不容易。所以你一心想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在外面的纷繁世界寻找一片人生的净土。我想郑重的告诉你——你已经不小了,很多事情必须学会承受。我知道这两年你度过了多少漫漫长夜,留下了多少残滴泪痕。但是,请你想想深爱你的爸爸妈妈,你爱的婶婶们和哥哥姐姐还有邹宇欣,朱文萱,严安祺她们给你带来的快乐。你会发现其实上天待你并不薄,在你寂寞的生活里留给了你生命中永恒的天使。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你失去了一个自己,却挖掘了另一个自己。一个人只有在逆境中方能成长。比起那些一帆风顺的同龄孩子,或许你比他们懂得的要更多。我想告诉你,这两年你所经受的痛苦,流过的泪水是值得的。不信你看,比起当初那个满脸稚气的小女孩,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今天,当你看到昨天忙了一晚并且带病的妈妈为了晾衣服天没亮就起床。我知道被窝中的你再也无法入睡。难道妈妈就乐意这样的生活吗?难道她就不想多睡一会儿吗?这就是责任,身为一个母亲和一个女人的责任。我知道此时的你已在心中暗下决心。
  悦,我太熟悉你了。你知道成功背后所付出的汗水,懂得no pains,no gains。你常常说人生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竞技,与人无关,与人无尤。战胜一个懦弱的自己更胜过击败其他的生命。这两年你也曾软弱无力,哭泣过,退缩过,生活在一片阴暗之中。但你推开窗看看今天,阳光普照。一连数天的阴雨之后,太阳最终为你而展开笑颜。这不就是人生吗?无论晴朗还是阴暗的日子都会过去,但我们心中要长留一块美丽的境域。经过这段日子的磨砺,我相信你对生命应有更大的体会。
  这两年是你对人生的一段领悟时期,你更应懂得感恩,亦更懂得珍惜。正如你自己所说——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悦,你说今天是你人生蜕变的起程。你知道这将是一段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化蛹成蝶,凭借着一双美丽而坚硬的翅膀去追逐梦想。
  悦,我知道这段蜕变过程是你有生以来给自己的一个大功课,而这一个功课对你来说并不容易。但我坚信,你能够做到。我清楚的知道,你能够找回勇气,找回信心,找回自己!

  永远爱你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